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土地“改革”戰爭

土地“改革”戰爭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土地“改革”戰爭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在我的記憶中,這樣的土地改革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然而這樣的改革戰爭,土地邊界就成為最好的戰場。

  他們的改革運動形象就這樣在我的印象中刻錄了下來。

  女人的改革是左手反叉腰,抬起右手,食指長伸,上下劇烈晃動,理直氣壯,唾沫橫飛,那真叫一個壯觀。全村人聞聲而來,你勸三言,我說兩語,這才有個消停,各自回家;但尖酸刻薄的話語又在家裡嘮發起來,時至深夜才萬籟俱靜。

  男人的改革是等女人們正鬧得熱火朝天不可開交時,再從自己的“文人理論”里時不時冒出幾句爹娘,然而旁觀者也不敢多言,怕捲入這場土地改革戰爭,直到等到升溫、起火;之後,只見鋤頭鐮刀爭鋒對,哪管頭破與血流,血流后這才雙雙送去醫院,這才告一段落。

  軍事戰爭算是完了,接下來的是政治戰爭———冷戰,冤家路窄,又是同村,難免低頭不見抬頭見,此時,細胞戰那是不可避免了,紅眼睛,綠眉毛,臉拉得老長老長,背對背後嘴裡嘀咕冒出句“媽媽的”之類似話語。不經意看到這樣的場景,不禁打了個寒顫,不知細胞被其鋒芒劍氣殺死無數,只想快步逃離。

  戰爭過後總是要和平的,時間就是最好的調和協議。時間久了,什麼都會變得很淡,所有的仇恨都也跟着變淡了,農閑時眾多人在一起閑聊,聊得興起時仇人和仇人之間也就會接上話,和平也就有了新的開始。

  人落後不要緊,思想不能落後。讓他三尺又如何,爭贏了三尺,墮落了三尺,“命運”退三尺,這個帳划不划得來一看明了。

  下一代的我們一定要留一道六尺巷。

您正在瀏覽: 土地“改革”戰爭
網友評論
土地“改革”戰爭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