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紫晶之戀(十)

紫晶之戀(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紫晶之戀(十) 標籤:山楂樹之戀

  中午的太陽實在太曬了,哲華有些吃不消。看樣子,現在去黃埔江實在不是明智之舉。黃昏時再去,一來天氣不會太熱,二來可以順便欣賞落日,不如去附近的商場看看有什麼特產買回香港,也就不枉來上海一次。

  愛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女人的天性。因此,逛商場基本上是女人的專利,小語也不例外,而逛商場首先光顧的當然是服裝部。“小語,快來,我敢打包票,這條裙子你穿絕對適合。”可兒指着一條白色長裙對小語喊道。“小語,你去試一試嘛!”

  “不太好吧!”

  “那有什麼關係,如果合適,乾脆就買了吧!”

  “那倒是!”小語拿起裙子走進試衣間,憶錦和可兒仍然在尋找合適自己的衣服,過了一會,一身白裙的小語走了出來。

  “怎麼樣?憶錦、可兒。”

  “哇!小語,這衣服簡直是為你量身計做的,我要是男孩子,不追到你決不罷休。”可兒故作誇張的說,小語的確是天生的衣架子,這襲白裙雖然樣式簡單,但簡單中透着大方,素潔中透着高貴,尤其是穿在小語身上,絕對的清麗脫俗。

  “小語,你轉個圖來看看。”憶錦是出了名的挑剔,小語輕輕地轉了一個圈。

  哲華無意中路過商場,從玻璃櫥窗中看到了一個讓他今生都不會忘記的情影,那樣的輕盈,那樣的清麗,像一隻白色的蝴蝶輕輕飛過,他停下腳步,仔細地端詳雖然隔着一道櫥窗,但他依然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她的臉,那是一張素凈得沒有一點裝飾的臉。但就是這樣一張臉,讓她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哲華見過不少漂亮的女孩子,但都缺少這個女孩子的純。哲華突然有股想認識這個女孩的衝動。於是他走進商場。可到服裝部時伊人芳蹤已不見。哲華有些迷糊了,難道這只是他的南柯一夢?哲華帶着疑問來到了黃埔江邊,太陽已經不再是火辣辣的,哲華找了一個比較陰涼的地方坐下來,打開畫夾,拿起畫筆,他腦子裡滿是櫥窗里的女孩。於是他憑着自己的記憶畫下了那個女孩。畫完以後,總覺得少點什麼,是啊!他畫不出她那種空谷幽蘭的氣質,哲華有點患得患失。

  “小語,快來啊!”一陣歡叫聲吸引了哲華的注意,沒想到這麼熱的天,竟有人和他一樣傻,來這看日落,他有些好奇。放眼望去,原來是幾個二十來歲的女孩,他似乎也被她們歡快的氣氛感染了,突然一張似曾相識的面孔闖入了他的視線,是她!那個櫥窗里的女孩,只是現在的她和開始的她判若兩人,她身穿一件藍色格子的牛仔馬夾,下穿同一顏色、同一式樣的中腿褲,頭髮在腦後綁着一個馬尾,整個人看上去少了原來的靜,卻更顯俏麗、活潑,如果說第一次看到她是空谷幽蘭,那現在的她則是風中百合。她和她的朋友都打着赤腳,時而在河邊好鬧奔跑,時而在水中澆水玩鬧,背後映着火紅的夕陽、火紅的晚霞。哲華已經無法形容那是一種怎樣的美,他抓緊時間在紙上描繪出這副美景,他有些後悔沒有帶相機出來。不知過了多久,哲華的畫終於畫完了,真讓人不敢相信

您正在瀏覽: 紫晶之戀(十)
網友評論
紫晶之戀(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