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紫晶之戀(七)

紫晶之戀(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紫晶之戀(七) 標籤:山楂樹之戀

  熙華這幾天累壞了,一覺醒來,快遲到了,好在酒店離公司很近,他終於在九點之前趕到公司,按下電梯,就在電梯門快關上時,一個女孩向電梯跑來,看她的樣子似乎有些狼狽,他連忙停下電梯。

  “謝謝!”小語客氣的說了一句就轉過身去,就在小語轉身的時候,熙華看清了她的臉,雖然只是一瞬間,但熙華肯定自己見過她。是誰呢?熙華苦苦的思考着,不知不覺到了六樓,小語率先走出電梯,是她,對了,那個畫上的女孩,只是多了一份嚴肅,就在熙華邁出電梯的那一刻,他突然想了起來,不過那女孩卻不見了,這關我什麼事?熙華自嘲地搖搖頭,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

  小語是學文秘公關的,因此做助理是難不倒她的,只是總經理助理,她還缺了一點信心,好在主考官沒有故意刁難她,所以她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挺滿意的。

  “咚咚!”一陣敲門聲把埋在文件堆里的熙華喚了回來。

  “進來!”

  “總經理,今天面試的結果出來了。”人事部陳經理拿了幾份檔案走了進來。

  “是嗎?給我看看。”

  熙華接過陳經理手中的檔案,突然,他的注意力都被手中的檔案吸引住了:江心語,女,21歲,復旦大學畢業……會是小語嗎?一看照片,卻是那個電梯女孩,腦子裡對小語的記憶和手中的照片合二為一,“沒錯!她是小語。”難怪,他第一次看到哲華的畫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總經理,有什麼問題嗎?”陳經理看到熙華那陰暗不定的臉不禁問了一句。

  “哦,沒事,陳經理,這個江心語怎麼安排?”

  “總經理,我看過她的檔案,是個很優秀的女孩,我想讓她做您的助理,如果您有意見,那我再重新安排。”

  “哦,不用了,通知她們明天來上班。”熙華把檔案遞迴給陳經理。

  “好的,總經理,那我先出去了。”

  “嗯。”熙華埋下頭繼續自己的工作,表面上熙華是在工作,其實熙華滿腦子都是小語,明天見到小語不知會是什麼場面?小語會認出他嗎?不知為什麼,他竟好緊張!

  “爸,媽,我被錄取了!”小語高興地向爸媽宣布這個好消息。

  “真的?”

  “媽,我騙你幹嘛?”

  “小語,你做什麼工作?”

  “總經理助理!”

  “小語,一進去就坐這個位子,你可得努力工作,別辜負公司對你的賞識。”

  “爸,我知道了。”小語親密地摟住爸爸的脖子。

  “小語,今晚早點睡,明天才有精神工作,知道嗎?”

  “遵命!媽媽!”

  “這丫頭!”藍崢愛憐地拍了拍女兒。

  吃過飯,洗完澡,小語很聽話的上了床,可躺在床上,她怎麼也睡不着,公司總經理是什麼樣子,不會是像電視演的那樣又矮又胖,對屬下很兇吧?抱着對總經理的諸多幻想,小語了夢鄉。

  一大早,熙華就來到了公司,剛走進電梯,就看見小語匆匆忙忙走進大門,於是他按下鍵等小語,看樣子小語實在是不習慣穿高跟鞋,走起路來似乎都跌跌撞撞的,不小心,絆着電梯門,整個身子只往前傾,熙華連忙扶住了小語,“這個小丫頭,(毛)(毛)躁躁的(性)格跟當年還是一樣。”熙華好笑的想,這邊小語邊道謝邊看向她的“救命恩人”,不看則已,一看還真嚇了一跳,秦哥哥面帶微笑地望着她。

  “秦哥哥!”這個稱呼想也沒想就衝出了口,一說出來,小語的臉就又紅又燙了,電梯里所有的人都望着她,低頭又發現她還抓着秦哥哥的手,這下她可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倒是熙華挺大方的。

  “小語,怎麼每次見到你,你都有狀況發生?”

  “哪有,只是不小心嘛?對了,秦哥哥,你怎麼會來上海?是來看我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工作,我今天可是第一天上班哦!”小語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串。

  “小語,秦哥哥現在有事,等會我去找你。”熙華決定先不告訴小語,到了六樓,熙華先走出去。

  小語雖然有很多疑問,但她還是謹記自己是來工作的,於是她帶着滿腔疑問跟着陳經理走到總經理辦公室。

  陳經理輕輕敲了兩下門,裡面傳來一聲低沉的回應,她跟着走了過去,這間辦公室很大、很整齊,豪華的辦公桌后,總經理背對着他們。

  “總經理!”陳經理畢恭畢敬地叫了一聲。桌后的人沒有說話,只輕輕轉過身子。

  “秦……”小語一見竟是秦哥哥,又驚又喜,熟悉的稱呼又一次脫口而出,但一看到秦哥哥的眼色,硬生生地把后兩個字吞了回去。

  “總經理,我叫江心語,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助理,請多指教!”她向秦哥哥伸出了手,熙華也公事公辦地和她握握手。

  “陳經理,你先出去,我給江小姐講一下她的工作範圍。”

  “是的,總經理。”

  看着陳經理走出了辦公室后,小語馬上問道:“秦哥哥,這是怎麼回事,你怎麼……”在熙華面前,小語並不隱藏她活潑開朗的(性)格。

  ‘嗯,還是這樣比較好!”熙華牛頭不對馬嘴地說了一句。

  “秦哥哥,你說什麼?”

  “小語,你還是叫我秦哥哥比較動聽,至於總經理,就留在公眾場合叫吧,怎麼樣!”

  “當然好了,我也比較喜歡叫你秦哥哥,這樣才夠親切嘛!”小語不覺得秦哥哥和總經理有什麼區別?

  “那就這樣說定了。”

  “好!對了,秦哥哥,你忘了回答我的問題。”

  “小語,你的問題我們一起吃午飯時再回答,現在……”熙華指了指桌上的文件。

  “秦哥哥,你這是找機會約我嗎?”

  “小語,你真是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頑皮。好了,現在我告訴你工作範圍。”工作中的小語和熙華都格外投人、格外認真。小語仔細地聽熙華介紹,大概清楚了自己的工作範圍。

  “小語,隔壁的辦公室是你的,裡面的東西你隨便用,至於那些資料,你要儘快熟悉。”

  “我知道了。”

  “那你先回辦公室吧!”

  “那好,我先去工作了。”說完小語向外走去。

  “小語!”

  “怎麼啦!”

  “有什麼不會的,儘管來找我。”

  “是,總經理!”小語調皮地行了一個禮。

  一個上午小語就在文件的海洋里盡情暢遊。

  “小語,該吃午飯了。”小語抬起頭,看見秦哥哥斜靠在門上,有一股瀟洒不羈的氣質,看上去還真不像個總經理。

  “到中午了,怎麼這麼快?我才看完幾份文件呢?”

  “小語,別太急,物極必反,知道嗎?”

  “嗯!我會努力的。”

  “不過現在似乎是努力填飽肚子的時候哦!”熙華打趣道。

  “那倒是,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等下屬吃飯的老闆。”

  “no,我現在不是老闆,只是哥哥。哥哥請妹妹吃飯可是天經地義的,怎麼樣,走吧!”

您正在瀏覽: 紫晶之戀(七)
網友評論
紫晶之戀(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