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標籤:群眾路線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一、活動的目的是擺正黨與人民群眾的關係。就是要真正確立群眾的主體地位。要從政治的高度確立一些基本的理念:即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始終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是我們黨生存和發展的深厚基礎;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黨成為堅強領導核心的根本保證;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是我們黨實現歷史使命的力量源泉。人心向背決定着一個政黨、一個政權的興衰存亡,馬克思、恩格斯曾經提醒過,無產階級政黨在執政后存在着由“社會公僕”變為“社會的主人”乃至“社會主宰”的危險。對於任何一個政黨和政權來說,能否處理好同人民群眾的關係都是一個重大考驗。不能把與群眾的“魚水關係”變成了“蛙水關係”,需要時跳進去,不需要時就跳出來;不能“人在群眾中,心在衙門裡”;不能對群眾疾苦“沒感覺”;領導幹部下基層不能違反規章制度,不能莫擾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群眾觀點”作為不變的真理,把“群眾立場”作為不變的準則,把“群眾路線”作為不變的堅守。就是要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知道“我是誰”,明確“依靠誰”,弄懂“為了誰”。

  二、活動的重點是解決問題。第一,引導黨員幹部找准存在的突出問題。如果對存在的問題看不到、找不準,活動的實效就無從談起。要勇於把自己擺進去,將查找問題作為分析評議階段的重要一環,充分發揮民主,走群眾路線,找准黨員存在的突出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黨風、政風、行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影響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查找問題,特別是在理想信念、廉潔從政、求真務實、聯繫群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查找問題時,要誠心誠意聽取群眾意見,勇於正視和深刻剖析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地認識自己、估價自己。要在自我批評基礎上,通過開展談心、民主生活會等方式,開誠布公地開展批評。黨組織要嚴肅認真地給黨員提出評議意見。各級黨組織一定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根據黨員個人講評、黨員互評、群眾參評的情況,以及徵求到的群眾意見和黨員一貫表現,進行綜合分析,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為每個黨員“畫像”,認真負責地指出每個黨員的不足和缺點,使黨員真正紅紅臉、冒冒汗,受到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第二,密切聯繫群眾重在行動。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貼民心、順民意、解民憂、暖民心,切實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就業、住房、上學、看病、養老等方面的實際問題。

  三、活動的方法。一是編髮教育活動工作簡報。設立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簡報,及時反映活動動態,交流工作情況。二是開設教育活動網頁。三是發放教育活動學習材料。及時發放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貫徹群眾路線重要文獻選編,為教育活動提供學習參考資料。四是攝製市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專題片。綜合反映教育活動的組織開展情況,總結推廣好做法、好經驗。五是搞好教育活動新聞宣傳。在市主要新聞媒體開設專題、專欄,加大教育活動宣傳報道力度,營造濃厚氛圍,擴大社會影響。六是要強化督導。活動領導小組要對進行全方位督查,及時掌握和通報活動開展情況。各級各單位也要結合自身實際,做好本地本單位活動開展情況督導,確保活動有特色、有成效。七是要統籌兼顧。正確處理活動與本職工作的關係,真正使活動過程成為解放思想、統一認識、凝聚力量、破解難題、加快發展的過程。八要加強制度建設,把大討論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勢固定下來,常抓不懈。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