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相遇匆匆,離別無聲。

  流年似水,我們總是把希望留給明天,把回憶留給昨天,而此時此刻,你總會覺得自己很忙,但誰也說不清楚自己在忙些什麼。時光就那麼狡猾,就在你自以為自己很忙的時候慢慢流失,卻不留一點痕迹,讓你無法捉摸這如水的時光究是如何流逝。

  夢的美好是你對美好的不懈追求,夢的朦朧是彰顯現實的虛假;夢總是美好而不真實的,短暫而遙不可及的。猶如人生,你必須學會生存和生活,在這條似乎漫長而並非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在這個似乎虛假但又有點真實的世界里,你要追求人生中美好的東西,譬如夢想。有夢想的人才是完整的人,不要害怕路有多荊棘,正如張憶涼所說:“身披陽光,腳蹂荊棘,看我一路笑傲江湖,有生之年,朝此目標努力”。適者生存這個規律儘管無情,但生命本來就是要拼搏。

  在這如歌的歲月中,我們肆無忌憚地歌唱,只為裝點更加絢爛的青春行囊;我們把人生定義為七彩,憧憬童話般的未來;我們秉筆夜讀,只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

  相遇註定別離

  青春,來去匆匆,只在一瞬間完成了我的相遇與錯過,讓我來不及細細品味。我們總是以為相遇只是偶然中的偶然,然而離別早已被你改寫地那麼隨意,變得那麼地無所謂,但當你真正面對即將離別的現實,才發現“離別”竟成了你心靈的劊子手,無情地在你的心靈最深處深深劃破你脆弱的心脾,這種痛是無聲的,這種感傷也是無法釋懷的。只為了讓你明白所謂的“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的真理。

  唱一首青春的歌,讓歲月不再匆忙;唱一首青春的歌,讓離別不那麼感傷。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