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失控了(二)

我失控了(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早上,因為媽昨晚不在,自從媽來了就有依賴性了,要她叫我才會醒。睡到了7。30坐什麼車也是兩個字——遲到!看到手機有信息,對方說終於聽到你的手機提示是關機了。是啊,前兩天欠費了,這號我在這邊還交不了。因為尾數是7755,所以我不愛給人,怕人笑話。昨夜也不知是什麼時入睡的,很多事情放在一起會亂,很多事情一下子畫了句號會空。不管怎麼樣,也得面對吧!今天會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天。公車上人多,沒有坐,我就想:校長找我是一定的,有點對不住他的感覺。我是他聘來的兵,可能因此對我也格外關照。這樣才會引來夫人的不滿,我離開最高興會是她。這一刻我明白了,不是憑能力就可以,她想排擠我,我就沒有辦法留下。她天天聽我的課,都不知同事們會怎麼想?我這人真是笨得可以了,直到這一刻才會想到這些。

  ??走進了教學主體樓,一切是由陌生到熟悉,可是今天在我眼裡一切還是那樣的陌生。——這裡不屬於我!我來到了校長室門口,門沒開。校長不在,我就走向電教室。羅老師也在,不過我沒有和她說。雖然這是這裡唯一我可以多些話的人,選擇了沉默。說我棄學校而去吧!在那一分鐘之前,我沒有任何想法。我的許多事情都是突然間有了結局的,而這也並非就是我想要的結局。接下來,我就在等待中度過着,校長隨時會來找我。今晚沒有作文課,可是奧數課我還要不要講。他一直不回來,今天我要怎麼辦?許多事情都是在不經意中,可是都表白態度了,我還要留在這裡嗎?

  ??梁校不會難為我,心裡很清楚。可是合約沒有到期,之中總會有點麻煩。我滿腦子的亂七八糟,至少也得堅持到學期結束。失控的人啊!這叫知難而退嗎?最難的時候,我咬着牙、含着淚撐過來了,因為心裡總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哎!看看天,自從我來了這裡,就沒有看過幾次真正可以稱得上睛的天。心灰濛濛的,也不是怕丟掉工作,說不好是什麼。

  ??終於,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他沒有說話,我起身就跟他走了。來到辦公室,我想她一定也會在。真的就在,我沒有問好,也沒有坐下。她開始批評我,這人級別不低,是我上司。我看了看她,笑意在嘴角揚起。心理想:用這樣嗎?不如直接點,讓我走人。穿着入時,打扮不俗,身材良好,年輕貌美,可是此刻我看到了她的悲哀。真想對她說:男人的心不是用來看的,就像手中的一把沙子,越用力去握,掉下去的越多。她嘴沒停,一直在說我的毛病。間接也說了,梁校眼光有問題。實在是太過份了,不用就不用吧,至於嗎?我轉過身來,面對着她說:主任,用說這麼多嗎?我給你概括,二字:走人!梁校一直沒有說話,而是坐在那吸煙,聽了我的話對她說:“我和*老師要談點事。”她很不情願的離開了。屋內只有兩個人了,我想起了來應聘時的情景,那情那景和此情此景一樣,可是心境卻是這樣的不同。他說:“你太衝動了吧!這樣就想離開了。……”我說:“是,我有很多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也很感激一直以來您的關心和照顧,但是我不做了。”談話是這樣開始的,從4。00一直近7。00,之間說了什麼到現在我真無法一字一句的憶出來。只是我對這個年輕的領導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懂得了什麼樣的人坐什麼樣的位置。心裡很佩服這個人,他留下了我。我的課沒有變,但是我從分校調到總校。這裡只是上課來,沒課不用過來了。明天我再來一天,以後辦公的地方就換了。

  ??不知是他閱人無數,還是比較會應對我的個性,在他面前,我的脾氣發不出來。他開車送我,路上說:“一起吃飯吧!回去也一樣得吃。”我說:“算了吧,讓夫人知道了我死定了。”他哈哈大笑起來,說:因為我和姚校都說過你好,所以才會這樣的。我喜歡你做工作的這個勁兒。我側頭認真的看了看這個只大我幾歲的校長,難怪夫人不放心,真的很有個人魅力。從來沒有認真看過,還成了夫人針對的目標了,多虧呀!想想,我自己笑了。不過我心裡清楚,到總校工作,最終的結局一樣,我還是得離開。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西然0923)

  ??如果我不知道,就算了。現在,我知道原因了,我這麼年輕,犯不上傳出點什麼來,多少錢能買得起我的人格,多少錢能洗凈我的清白呀!明天,來取工資,然後和總校校長說一下——離開!許多事情在沒有定論的時候,我心會亂得不行,但是當我心中有了決定,就會認為一切沒有什麼了。

  ??車到了我住的地方,下車前。看看他,我想花期只有一次,可是我錯過了。現在別說是一個已婚的男人,就是未婚,我也沒有經歷去求那份美麗。如果可以,我何必放下心中的人呢?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西然0923)

您正在瀏覽: 我失控了(二)
網友評論
我失控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