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直很安靜

一直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存在,這本身就是一個被傷害和掠奪的證明。——題記

  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把握住眼前的幸福。失去的東西不一定是你的幸福,它之所以讓人留戀,是因為它給人以美好的想象空間。但是生活不是想象,幸福不是想象,它們都是實實在在的點點滴滴。當一切美好的東西被外力輕易摧垮時,就說明也許它的基礎不是堅固的混凝土,而是一堆泡沫。

  事實證明,騙子的運氣果斷不是很好。藍,你說,如果我也有那兩元銀幣,也可以像安提尼亞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么?敢不敢說愛就愛到底?其實這真的有糾結的必要。有的話總是難以啟齒的意外,如果,如果有如果。愛,就是哪怕我思念愛的淚水在殘月下變成一空苦水,也要化作一片春雨灑落在你的身上。愛,就是哪怕我流淌愛的血液在太陽下變成一片斑點,也要化作一片卵石鋪在你行走的路上。愛,就是哪怕我浸透愛的骨骼在寒風中變成一片齏粉,也要化作一片紅塵縈繞着你來世的腳步。如果,如果有如果,真的不想再看見葒……

  或許是,喜歡你,但不敢去愛你,喜歡你我可以慢慢地品味咖啡的味道,細細地品讀你的心情文字;喜歡你我會在有月的夜晚偶然想起你……喜歡你,因為我要把那些愉快的往事懸挂在窗前在有風的晚上細細地品味甜蜜的芳香,我不敢去愛你,因為我不想讓孤獨寂寞從此愛上了我,我不想讓淚水浸濕了一個又一個古老的歌謠……

  藍,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或許,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一個轉身就會忘記的過客。而你,就像我生命中的一縷陽光,只是,當我還沉醉溫暖里時,你卻毫不猶豫的從我身邊……那一刻,我完全浸沒在天崩地裂的絕望中,心被狠狠的撕得粉碎,失去了陽光,如同魚離開了水一樣。

  曾以為過去的一切都已成了回憶,可沒想到仍然在記憶的某個角落虎視眈眈地等候着時機。然後在某個時刻把那已經結了痂的傷口狠狠撕裂,任由它無聲地哭泣。自己原以為已經癒合結了痂的傷口不會再感到疼痛。可沒想到原來我認為的痂只是一個虛假的假相,那個傷口仍然是血肉模糊,仍然是不堪一擊……

  一場華麗的邂逅,凋零在闌珊的公園裡,孤寂的我,戴上耳邁,聽着悲傷的歌曲,走在沒有月色的夜幕下,迷朦的煙霧,遮掩住我恍惚的失去焦距的眼眸里,一絲顫抖的嘆息,卻抵不過年亂碾過的痕迹,如訣別落下的花祭,埋葬在我的花樣年華里。細雨打濕落在樹下的信箋,藍色的信箋,粉色的字,隨風攤開在擠滿落葉的一角。細雨朦朧的眼前,藍色的信紙映出從未有過的心痛,那粉色的字,一字一行,像刀子一樣劃過沒有防備的心上,留下冰冷一道道。

  可是,人生若夢,而夢中卻始終有你的影子。思念好象一個彩卷,在每一副記憶的畫面上定格。喜歡與你一起所有的感受,在不知不覺中就已陷入你編織好的情網。曾經想到過離開,可是卻很難做到,靜靜的面對自己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無法象對待電腦遊戲一樣把你從記憶中刪除,於是,我只好認定你註定是走入我生命中的人。只是,那些不能張揚的情感,被風吹落成一地的相思,鬆散成一絲一縷,再也堆積不到一起。那顆依舊為你澎湃的心,不再相信,可以溫暖你,也不再守候你。沒有你,那些的思念,那些的憂怨,那些徘徊在心底難盡的情意,那些的那些,都漸被擱置成空白了,無處躲藏的只是我越來越蒼白、越來越單薄的思念……

  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見如故,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恆的風景;曾經以為,這樣的心心相印,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落寞有時,卻怎麼也讀不懂我心頭的一絲纏綿,解不透我心間的一抹情意。原來,遇見是種偶然,不必等待無須準備,美妙的邂逅,曾讓我們怦然心動;相持是份煎熬,激情褪去,新鮮難久,我們慢慢回歸當初的陌生。我們不善於告別,許多美麗只能黯然凋零,能夠留下來的,才是沉澱我們生命的底色。只不過,離開很簡單,遺忘卻很難,走得出別人的視野,卻走不出內心的沙漠。

  想念一個人竟是這般凄苦,愛一個人竟是想見卻不能如願。生命總要經歷離別,有多少的時過境遷,有多少的人去樓空,有多少的曲終人散,有多少的物是人非。自古相思最難耐,可憐紅豆生南國。我的相思,那曾被歲月雕刻的斑駁記憶仍潑墨在我內心深處……

  光陰似水,流年已陌。細數着過往的種種,我心裡早已分不清哪些是真實,哪些又是虛幻。恍恍惚惚中,我彷彿聽到遠方琴音裊繞,那悠揚的曲調,柔情的韻味,沉澱了誓言,也迷離了回憶,讓我那顆平靜已久的心再度盪起了陣陣漣漪。不過,藍,我會安靜,一直很安靜……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