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季不再來

雨季不再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時不時刮來一陣春風,讓人略感一絲涼意。廣播里正播着梁靜茹的“暖暖”,卻絲毫沒有讓我感受到春天的暖意,校園間學生們匆忙地在行走,想必正是趕往教室。我獨自站在陽台環視,也許因為天氣的緣故,感覺周圍的一切竟是那麼的模糊與暗淡!

  無意間翻到三毛的書籍,《雨季不再來》如此普通的書名卻激起了閱讀的興緻,全書總共十七章節,足足花了我兩個下午的時間才把它看完。其間流落出的悲寂與凄涼讓我甚是喜歡,因為我原本就愛着傷感的氛圍,但每次看完之後心裡總會癮癮做痛,也許是那文章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或許是這個社會太現實,或許……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如今的狀況簡直跟作者在異國留學的狀況太相似了,雖然我不像她有家歸不了,但我歸家了又能幹嗎?還不照樣廝守空房?雖然我相比她有更多的朋友可以嬉戲與交談,但那又有何用,又有幾個能真正明白我的心,甚至連我自己都不能明白…我究竟想要幹什麼,我到底該何去何從?我不是沒有思考過,我想過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我也想過要去大城市拼搏,我甚至還考慮過就這麼安安靜靜的過上幾年然後便結婚生子……

  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安分守己,不喜歡安逸的生活,不會想着依賴別人;我一直認為我必須在人海拼搏,必須有自己的事業,必須成為一個完全獨立的人。但當我面對現實的社會時,我木訥了,我迷茫了,雖說找一份事情做不難,但找一份你能堅持做下去的事情確是不容易的,也許能不能堅持是看個人的能耐來的,但我曾努力過,但最終還是失敗了。

  如今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待上一段日子,等自己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了再行動,也許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徵兆,那也由它去罷!有時覺得自己活的很是壓抑,可能是因為本身太過現實的緣故吧,但這現實的社會使得我們不得不用現實的觀念去評判世俗。真希望自己也能如三毛一般浪跡天涯,遠離塵世的喧囂,去尋找那片只屬於我個人的田地……

您正在瀏覽: 雨季不再來
網友評論
雨季不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