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水太清則無魚,人太較真則無友

水太清則無魚,人太較真則無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水太清則無魚,人太較真則無友,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對人對事都學會都不要太較真,要學會變通,要學會理解別人,包容別人,得饒人處且饒人,要學會給人台階、給人面子,讓人下台,要懂得尊重別人,其實有的時候給別人面子就是給自己面子。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食人間煙火,都有七情六慾,都有喜怒哀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都有自己的性格,大家相處在一起難免的會出現磨合,這都是正常的,我們都不是完人,都出犯這樣或那樣的無心之錯,我們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即使真的有的人傷害了我們,我們也不要記恨在心,過去的淡然一笑就讓他過去吧,寬容的對待一切也是高風亮節、也是一種境界!

  人有的時候不能太較真,太較真不但會讓自己糾結,還會傷了朋友的和氣,有的時候該糊塗的時候就不要太明白,當我們看到朋友的瑕疵的時候,要學會包容,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朋友的長處,這才是朋友相處之道,這樣你才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我們對待朋友除了真誠、熱情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相信朋友,信任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你我,肝膽相照才是人生的真朋友,朋友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最忠實的夥伴,伴隨我們走過黑暗,走出泥濘的小路、越過險灘,人生在世我們缺什麼也不能缺朋友,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就能夠頂天立地。

  人不能太執着,也不能太認真了,也不能太明白了,千萬不要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低級錯誤。有的時候不是太原則的事情就不要太較真,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的,傷了朋友的和氣就得不賞失了,其實有的時候認輸也是一種風格、也是一種寬厚道人的優良品格,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和讚美的!

  有的時候應該掌控好自己的這張嘴,該說的話說,不該說的話不要亂說,留下一些口德,永遠不要去揭朋友的短,在一定的場合要給朋友面子、給朋友尊嚴。有的時候有的事情不該點破的時候不要去點破,其實朦朧也是一種美,太清徹了就失去了美感。

  做人不要太狹隘,心胸要像海一樣寬闊,目光要像藍天一樣高遠,遇事不要鑽牛角尖,多想想事情的好的方面,你的心就會好過的多,對朋友不要猜疑,疑人不交,交人不疑,這是朋友相處之道,信任為友誼搭建了一座橋樑,把兩顆心緊緊的連在一起,消除壁壘,溝通從心開始,讓友誼之花開的越來越嬌艷!

  人生不能太較真了,太較真了不但自己感到累,會讓你周邊的人跟你在一起也感到緊張,時間長了,周邊的人就會對你敬而遠之,久而久之你就會失去朋友,就會成為孤家寡人了,可怕的孤獨寂寞就會伴隨你一生了!

  輕鬆愉快的交友才是交友之道,我們要敞開心扉,用一顆寬闊的胸懷、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廣交朋友,我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會遍天下!

您正在瀏覽: 水太清則無魚,人太較真則無友
網友評論
水太清則無魚,人太較真則無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