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為何一杯愁緒,人空瘦,淚痕紅竹鮫綃透。透過點點香淚,你在我的夢中,暗香消塵,可曾有過激情的山盟海誓?

  只是當時已惘然,既知惘然,為何蠟炬成灰淚始干。那青鳥殷切探看,可曾看見愛與痛,在字與字間繽紛,如落英。

  傷心橋下春波綠,驚鴻一瞥,燕子似曾歸來兮?青磚碧瓦,枯藤無言,幾許蒼涼,滿襟孤獨。還有,西風瘦馬,可知斷腸之人,佇留斷橋之上,聽落花水香,看人去樓空。

  長天落彩霞,遠山涵秋境。你輕描我的畫意,我淡寫你的詩情。兩江水,一處愁,隔江和淚,幽思哀怨。江南春桃,花紅瘦綠,何日攜手共旖旎,相依相偎度良宵。

  月上梢頭,人約黃昏。有秋風,淅淅瀝瀝空巷纏繞,有苔蘚,密密麻麻漫繾牆角。月在你的眼裡么?夜在你的發間么?你眸子閃爍,點亮,我的愛。

  荷花池邊,娥媚如訴。減了清香越添黃,都因昨夜一場霜,那秋風吹落的花朵,綴在我的掌心,如一把鎖,深深地鎖住你的愁,我的憂。

  纖纖素手,袂袂花裙。珠簾漫卷,細雨梳妝,那堪花容憔悴。人比黃花,瘦盡相思;一個愁字,滿天飛舞。思君念君,兩心如一。即使,把淚來做水,流也要流到,伊人枕邊。

  執手,相看;淚眼,凝咽。千里煙波,浩淼情愁。我,江南一葉扁舟,載進你的心湖。全然不顧,揚柳岸邊,曉風殘月,只因,你千種風情,惹我頓生萬般憐惜。錯錯錯,人生莫錯,柔腸寸寸,粉淚盈盈,良辰美景,淺吟低唱。更有那,春色匆匆,秀麗無限。

  依稀,月淺燈昏,依然,欲醉還醒。想想多年後,一簾幽夢,滿枕相思,依舊,清香暖月,灼灼為君生為君知!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