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春天的誘惑

春天的誘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春天的誘惑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是個美好而充滿誘惑的季節,讓人懶洋洋的,總想揣摩床的深刻含義。床可以是坐聊天的地方,可以是躺下休息的地方,還可以是做“腰部運動”的地方,甚可以是“多人對一”的戰場,幾個回合下來,床沒事,人倒癱了。

  無聊的坐在辦公室里,總會有這樣的幻想:每天睡到自然醒,睜開眼推開門,突然發現,自己沒穿衣服。不過,不要緊,因為身在屬於我們的家裡。老婆在廚房正準備早餐,牛奶和雞蛋的香味混着早晨的清新空氣撲鼻而來,一整夜的飢餓突然被喚醒。我徑直走進廚房,從后環腰摟住可愛的老婆,下巴輕輕墊在她的肩頭,眯縫着惺忪睡眼,盡情感受昨晚或是此時的溫情,她只用肘輕輕反抗我的下一步動作······我摟着她從廚房端出色香味俱全的早餐,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早餐結束,我們迫不及待相擁踱進卧室,當我用腳反關上房門時,忽然被······

  “在幹嘛呢?”一個同事伸手遞來一支煙問道。

  我點上煙,笑而不答。煙霧在眼前迷成一團,我努力幻想故事的續集,卻始終進入不了狀態,在心裡暗暗責備同事,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散煙。一根煙很快結束,大腦暈忽忽一片空白,無心的聽着窗外傳來機器聲——-那麼沉悶而悠遠。

  春天——這個浪漫的季節蘊藏着多少關於”愛恨情仇”的故事?故事裡的主人公們或許都有過和我一樣的幻想,或成功或失敗,卻都發生在這個慾望衝動的季節。我幻想的故事漸漸模糊,越來越遠,躲在一個我幾乎看不見的地方。本以為它只是在和我玩捉迷藏,可當我乘着春風想要接近它時,方才發現,它在刻意疏遠我,它變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一個在春天做的白日夢。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裡,我不知道,那樣溫馨的生活需要打拚多少年,十年,二十年······更可能是一輩子。

  不曾真正愛過一個人,只因為不敢。愛需要責任和付出,我怕自己沒那個能力,又何必攥着美麗的泡影虛偽的活着。而社會又如此物質化,愛也已不僅滿足於責任和付出,它更需要另外一些東西來彌補越發強烈的慾望和空虛感。

  我們已經度過做春夢的年齡,但在這個充滿誘惑和慾望的季節里,難以控制熱潮澎湃的心情。思緒像脫僵的野馬盡情“撒歡”,有時甚至到傷感流淚的程度。“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深。”枯萎已久的夢終究被春風吹醒。春天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盡顯她無窮誘惑魅力。我成了一個俘虜,甘願遊離在她編織的美麗幻象里。

  2008。3。20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誘惑
網友評論
春天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