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國考的那些日子

國考的那些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早早地在準備考試,其實是天天拖拖拉拉地準備考試,對於自己來說,其他重要的東西都停止了。不知道自己在為怎樣的路在奮鬥,明知道那不是自己想要的路,但是沒有一種動力使自己徹底拋棄,家裡人圖個安穩,但自己骨子裡討厭安穩,有時想,自己難道真的是勞累的命。

  幾個月下來,被實習牽絆、被備考牽絆,自己錯過很多面試的機會,或許那些工作不是那麼安穩,但至少自己在還未對工作感到疲倦時,自己是喜歡它們的。為什麼大人總是一開始就讓孩子圖安穩。應該讓我們先去體會,應該讓我們在體會之後再自己作抉擇;如果在我們什麼感覺都沒有時就選擇,其實,我們是很不服氣的、我們還在幻想沒有選擇的那些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早早在尋找去目的地的地址,完全沒有備考的心思。看着地圖,自己是多麼的有信心,但當自己置身在那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時,自己完全迷失了,才發現地圖如同一張白紙,想到在陌生的城市,要好的同學、親人,冷冷地相待,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那種傷心、難過,在擁擠的人群里只有自己知道,只是時不時會有人看看自己,多想有人來關心自己。當複雜的悲傷釋放開來時,那些紙巾似乎對淚水完全無能為力,望着天空,只有一個想法,我想回家……

  到了考場,一眼望去,自己沒有發現可以落腳的地方。當自己在彷徨時,手機響了,聽到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淚水又止不住泉湧出來。媽媽的聲音是複雜的,一邊是關心的問候,一邊是對我被冷待的氣憤,一邊是對從未出過門的女兒的擔心。我用盡全身力氣不想發出抽泣聲,但在隱約中我聽到了媽媽的哭泣,我再也止不住了,很久才安靜地回答媽媽一句話。

  走進寧靜的校園,看到那些有說有笑的男生女生,心裡的孤獨感更濃了。吞噎着淚水,自己一遍遍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獨立,不要恨他們,這是個鍛煉自己的機會。遊盪着遊盪着,淚水慢慢停止,理智和勇氣讓我認識了三位考友,我不孤單了,我不害怕了,我對自己說,我暫時做到了。我很感謝你們,認識你們是一種緣分,深深的祝福你們!

  我覺得這次自己成長了,面對冷落,我沒有抱怨,而是自力更生;我覺得自己以後努力的方向是獨立、是堅強;同時,也重新認識了你們和我。謝謝你們!

  坐上回家的列車,自己很淡然;回到家,心裡抑制不住的歡喜,因為我不能讓家人擔心、不能讓家人重新認識他們……

您正在瀏覽: 國考的那些日子
網友評論
國考的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