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校園一瞥

校園一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春走進了校園,如陽光般的溫暖,很溫馨。在操揚上,在走廊下,在校內商店外,孩子們露出燦爛的笑臉在嬉戲打鬧,特別熱鬧。雨過天晴,空氣格外清新,陽光更加燦爛,富有朝氣和生命力的校園特別的迷人。

  課下十分鐘,我閒情逸緻,在校園內踱着小步,一邊觀賞着美麗的景色,一邊呼吸清新的空氣。突然,一陣芳香撲面而來,尋香而去,一會兒功夫便進入了我校獨具特色的花園。中軸對稱,左右各四個花帶,很協調,也很精緻。面積不過一百平方米,可走進來真舒服,看一看,心花怒放,聞一聞,有一種無法用語言描述的那種極具風味的感覺。奇花異草,品種繁多,錯落有致,層層疊疊,倒也顯然井然有序。說真的,我對花草不會用心去研究,什麼花,什麼草我叫不上它的名。哪種花更具觀賞價值也一無所知,只能知道這不賴那也不錯。走進來了,看看也好,不是內行,說不出一二三,道不出甲乙丙,只能悅在眼裡,品在心裡,一切停留在膚淺的表象中。

  突然,一簇花映入我的眼帘,粉紅粉紅的,很嬌艷,似剛開出來的樣子,有花含苞待放的痕迹,口微微的張開,很嫩,很脆,有水珠兒,濕濕地。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柔柔的,鬆鬆的,像懷中的嬰兒,特別的舒服。哎,不好了,掉下一瓣花片,露出一點水印,疼了,我真後悔,不該碰它,它很嫩,很嬌氣,還經不起折騰,只能“哄”,不能硬來,要摸清它的秉性,知道它的性格,否則傷着了它,後悔了自己。瞧,花有形有色,有卷着的有翻着的,還有耷拉着腦袋,裝睡覺吧,怎麼這麼困,朝陽露着你,幸福牽着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吧?花的心還有絲,極細極細,不知道它有什麼作用,也許不讓它們分開罷了,花片挨得很緊,應該是集體有智慧,團結力量大吧。有的片粉紅粉紅的還很有光澤,靠裡面的一些小片還保留着乳白色,還有一些暗紅暗紅的,十指不齊,不可能一個樣,如果一樣了,倒也不稀奇了,哪有“素質”之說法?花匠們個個都下崗待業了。嗅一嗅,挺香的,提神爽心,趕上喝一杯龍井茶。很想仔佃觀賞,用心琢磨,不料上課時間到了,只能惜別了。

  縱觀一下吧,草綠樹青,百花盛開,亦香亦彩,爛漫春天,充盈校園。願鋪十年草,贏得百年香。年年育新苗,代代有棟樑。灑下汗水澆嫩芽,育出世代桃花紅。

  我愛我的學校,我愛我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瞥
網友評論
校園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