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默然紛落,徒留一曲悲腸

默然紛落,徒留一曲悲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葉紅楓飛落,鐫刻上愛情的名字,偷偷留存下已風化了的照片,本想要蝸居在單純的世界中,可偏偏橫生出太多的錯過和傷害,只能無奈的放手離開。

  車窗外,噙淚揮手告別的朋友,在溫柔的陽光下接受着孱弱光線的洗禮,目送遠去的出租車,尋覓那早已了無蹤跡的身影,直至她消失在遙遠的天際盡頭,化作一個隱沒的黑點兒。

  車窗內,她隱忍着啜泣聲,轉頭看向玻璃窗外飛速滑過的樹木,淚如泉湧,一顆顆似珍珠的剔透液體,浸濕濃密的睫毛,滴落在她身前的黑色提包上。一路上,他始終不敢回頭,怕某一幕熟悉場景會觸動她堅定離開的心靈。即使她深知此後天涯路遠,再次相見綿綿無期,但諸多不舍,早已全部裝進行囊,只為了不再牽絆他,彼此不再受傷害,她選擇帶着記憶行走在路上,就像隨身的包袱,不再卸下。

  就這樣,默然紛落,究竟情歸何處,徒留一曲悲腸。

  站在機場入口處,她朝向太陽駐足停留,伸直一隻手臂,張開手掌放在眼前,仰望那一米陽光,嘴角微微上揚,歆享這份溫暖與光明。或許是因為一段銘記餘生的愛情最後留下的痕迹,可能只是他在海邊替她從時光中攝取的最純美的笑容,所以她想要把這微笑在最後留存下來。抑或是那逝去的三年光陰,被痛苦黑暗的烏雲覆蓋,她已幾乎忘記了陽光,想要在步入一個陌生的國度之前,再觸摸一下這個城市的溫度。

  纖細的光線穿透偌大清亮的落地窗,機場內的每一個角落都被光明鋪灑,讓飄蕩在黑暗河流上的人可以看到希望的曙光。她一個人走在機場大廳,拉着那個粉紅色行李箱,穿越惜別擁抱的人海,準備踏上飛往下一站的航班。本想忘記那些過往,無論是心存希冀的初戀,還是三年充滿痛苦的複雜情感,一切只當是過眼雲煙、水中幻影,擺脫這場夢魘,去一個春暖花開的城市,開始新的人生征途。然而,有些意外總是在你選擇忘記的時候混淆心緒,安檢時從暗格中拾起的手機,讓她遺落一路細碎的漣漪和那簾埋藏於心底的情愫,瞬間爆發,那般歇斯底里的咆哮縈繞在機場上空稀薄的空氣里。而後那震顫人心、撕心裂肺的痛哭,終於讓一個柔弱的女人釋放了壓抑已久、不敢面對的感情。

  一幕幕和他相關的時光剪影浮現在她的腦海中,那個冷淡冰涼的表情曾經一度令她膽怯畏懼,而如今他那劍眉薄唇、星眸朗目成了她心中最重的牽挂。或許對他的怨恨早已在知悉真相時便消失無影,而那些停留在相識之地布滿的紫色風信子纏綿的愧疚聲也已感化了她的柔腸。所以海邊別墅平淡的一個月,她默默地把那個隱藏着喜怒的可憐男人放置在了心靈深處,他溫柔的眼眸,淺笑的容顏,隨着流年風化融入了她的血液中。或許他們在那時都幾乎要錯認也可以擁有靠近的幸福,兩人可以一起棲居於溫暖的小屋中,忘記仇恨報復,只是經營着簡單甜蜜的愛情。當日落西下,他騎着腳踏車帶着愛人買菜,她的雙手環抱在他的腰間,任憑秀髮被海風肆意的撫摸,只是要將這珍貴的幸福瞬間刻在心間,不至於像沙灘上的串串腳印一般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在風浪的侵襲下被掩埋在死寂空曠的天空下。

  然而,他們最終還是要回歸真實的生活,湮沒自己內心的情感,一個月過後,他們真正的分離,只為了保護彼此,他忍痛放手,她選擇離開。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這份情終歸何處?在錯誤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是一種無奈,我們只覺得悲不勝悲,它註定了要久經磨難,甚至只能空蕩在宇宙中成為沙礫,默然紛落。原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相愛卻無法相守,只是徒留一曲悲腸。

您正在瀏覽: 默然紛落,徒留一曲悲腸
網友評論
默然紛落,徒留一曲悲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