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份寧靜

那份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想念那種仰望天空,天空彷彿近在咫尺,繁星滿天的感覺;想念那曲徑通幽,小巷深處,瀰漫著滿是槐花香的味道。那麼溫馨那麼熟悉,偶爾的流星劃過,帶上最美好的祝願,只是這個季節里時間卻貌似已經過了好多年。

  每天不同的人在生命中走進走出,無數個擦肩而過,轉瞬即逝。聚散匆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年曆無情的翻閱着,當青春在耳邊呼嘯而過時,才意識到什麼。似乎一直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傻傻的還是站在原地,以為自己只是個觀眾,觀看着電影的上演及落幕,最後才發現除了歲月滄桑的痕迹,什麼也沒留下。翻開塵封的記憶,打開昔日的點滴畫面,才想起緬懷那已經逝去的陽光。

  想看海,想看煙花,因為一直以為煙花綻開的瞬間,世界可以永恆,那一刻誰的笑容可以溫暖誰的心酸,抵禦誰的嚴寒。此情此景,被印封在了童話故事了,鎖在了童話世界中。

  人有時近在咫尺,卻感覺如此的陌生。似乎人總是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離開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會不知所措。最後只有回憶,成了最後擁有的全部。過去的事就是過去了,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權力,也不能去改變什麼,唯一能做的只有將回憶剪斷,丟回昨天。

  每天重複的聽着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歌,有時一個人也會難過,然後獨自淚流,於是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好像被劃得支離破碎。既然無法改變,就不去想。即使苦苦掙扎,又有什麼用呢。把所有的傷痛包裹在心底最深處去慢慢癒合吧,所以真的沒關係。

  時間每天輪迴可就是回不到原點。人有多少時間去懷念。縱然有許多不舍,還是不得不向前看。未來就像一張白紙,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我們可以談理想,是因為我們年輕。那麼十年之後呢,二十年之後呢。當時光老去的時候,我們還會剩下什麼。誰還會在身邊呢。

  趁着年輕好好做些什麼。哪怕是葬送青春,也要來的轟轟烈烈。

  (茶水人生隨想)

您正在瀏覽: 那份寧靜
網友評論
那份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