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有沒有這樣一種緣,從相識開始,沒有結束?

  ——————題記

  說不清楚這種緣代表的是什麼樣的情誼,雖理解膚淺,但是覺得真有那麼一種友情,是條射線……

  相聚的時間不長也不短,但這點時間已經讓我足夠卻信你是我此生能夠倚靠的朋友。你曾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之間沒有粉飾,沒有刻畫,更沒有偽裝,存在的只是一個完整的你和一個完整的我,我們都是對方的鏡子,雖然只是一個虛像,卻看得清晰。

  你溫柔乖巧,我剛毅豪爽,我們的性格在河的兩岸,天的兩邊,走到一起才真是靠緣分。你對人生有獨到見解,你用行動闡述了“上善若水”,難得難得,難得在如此年少時期就能交此摯友。煙雨詩畫,花鳥山水,古橋舊琴,都是我們共同的鐘愛。現如今,走到這岔路口,我們必須要放開緊握的手,千萬別傷感,我們定會重逢。騎着你的白駒去追尋新的生活吧!我也該向前了,這不是逃離,因為,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逃不離你的笑靨

  逃不離隨你高飛的念念不忘……

  (註:此文特獻給不能再陪伴我的摯友,上善若水)

您正在瀏覽: 上善若水
網友評論
上善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