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也美麗

落葉也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葉子離開枝幹,是為了更好的奉獻給土壤。

  ——題記

  雨一直下,淚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似一杯不加糖的咖啡,澀澀的滋味。看那無盡的黑夜將我慢慢侵蝕,我輕輕地踮起腳尖釋放無以表述的哀傷......

  風瑟瑟的吹來,繞過窗外的梧桐樹,看幾片落葉飄然而落,像一隻折翼的蝶在風中起舞,即使打濕了翅膀,也要用力撐起單薄的軀殼,用生命最後一息去享受世間的磨練。

  我嘆口氣,問葉的飄落,終究是風的無情,還是樹的不挽留。我不明白,為什麼上帝在創造了那麼多美好的事物之後,卻還要帶走另一些美好的東西。看着冰冷的青石板上散落的幾片殘葉,我暗暗感傷。

  我承認,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我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可又因為沒有勇氣而茫然失落。總是在笑的燦爛時,害怕幸福失去。站在窗外那棵梧桐樹下,沒有了以往的陽光和傲氣。只有夢想失去后的無盡嘆息,希望淹沒后的心灰意冷......

  秋風無力的掀動着地面的落葉,一直翻動到我的腳下,我俯身拾起,看着遍體鱗傷的秋葉,為他微弱的生命惋惜。但當看着那漸黃的葉脈,我彷彿看到了剛剛它還在一片新綠中炫耀自己的本領。我彷彿又感受到了新生命的萌發......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去春會來,花落花會開。葉子凋落了,春暖花開時,有時綠蔭一片。上帝帶走一些東西時,也會留下一些的。想到這裡,我釋然了。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也美麗
網友評論
落葉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