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守望幸福

守望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縱使生活百般艱辛,滾滾紅塵中總有那麼一些人在默默地守望自己的幸福,當她或是他歸來時,那麼家的溫暖才會靜靜的散發著。

  今天是端午前的一天,灰濛的天已是陸陸續續下了好幾場大雨,時而狂風呼嘯,時而電閃雷鳴,連帶着空氣中散發著絲絲涼氣,侵染了這初夏的天空。剛好從外面忙完的我回到辦公室,推開房門,便看見了單位的那個同事,開心的在和值班同事閑聊着,目光漫過座椅旁,是她那活潑可愛的孩子圍繞在一個男士身邊,細數着桌上的水果,隨着目光慢慢望去,那是一個高大、瀟洒的青年男士,看到我時,那剛毅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笑容,我才發現這位應該就是那同事的丈夫,那個投身軍旅的人。

  雖沒見過他,可對他的敬佩卻不少半點,一個人能舍卻自己的小家去保衛祖國邊疆,這份情很使我動容。我雖對部隊了解不多,但那嚴明的紀律卻是多少知曉一些。我想他今天可能是專程請假回家的,看望那夢中思念已久的親人,感受家的那份濃濃溫情。

  他端坐在沙發上,細心的為小孩撥開桂圓,靜聽着他妻子與值班同事閑聊那家中生活瑣碎,偶爾抬頭,深情的目光注視着孩子和妻子,離別多久的思念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一個眼神,一聲問候,已勝過千言萬語,家的溫暖漸漸瀰漫了這狹小的房間,浸透了我這顆柔軟的心,浸透了這雨後微涼的空氣。

  一直以來,我對幸福的定義了解的不多,而今天這份守候的幸福讓我有了些許感觸。在淡靜的日子裡兩個人互相守望,共同建立這方小小的家庭,這份情感已是彌足珍貴了。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情侶、夫妻大都天天在一起,歡也好,悲也罷,或是偶爾吵吵架,相互指責對方的不是,一起度過生命中的一天又一天,冬去春來,如是往複,共同經歷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當然他們這也是幸福的一種,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守候幸福,默默的守護着生命中的他(她),守護自己的那方小小家庭,讓那家的燭火一直靜靜燃燒着,散發那生命的溫情。

您正在瀏覽: 守望幸福
網友評論
守望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