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日記?博客?隱私?

日記?博客?隱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日記?博客?隱私?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應該說,日記是很隱私的東西,而且更是埋藏隱私的最好的心靈庇護所。

  以前,網絡還沒有普及到社會家庭中時,幾乎人人都用一個小本本來記錄自己的心靈隨想,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也常常讓青年人們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的淋漓盡致。那時候的人們常常用以自己的真實情感,一點點的心靈活動或喜、或悲、或惱、或鬧、或羞澀、或澎湃、或激情、或無奈等等形式來發泄自己的情緒,除了至親好友有些許知道其中的秘密之外,很少為世人所知。然而,由於時代的發展,網絡時代的普及,人們已經不滿足於用傳統的形式來展現自我。先從明星作家開始,一個個為了向世人證明自己所說的話絕對真實可信,紛至沓來,在名為博客、空間里等等地方發泄着自己或秘密、或隱私的心靈活動。

  也許,開始時,有些人的話或許還有一些真實,所以大凡說真話又能講大話的人,不是遭人唾棄就是惹人愛憐。然而,這裡面的真實性呢?又有多少人真正願意把自己的真實情感剖析於眾呢?這就不得為之了。孩提時,不懂得人生這個大道理,每天只要吃好穿好就能滿足所有的一切,那時還不知道人生還有秘密可言。到了青春期,少男少女們的心思因為成長而變得豐富多彩,那時,日記本就成了他們發泄情感的最好的工具。

  可是如何讓日記本隱藏的不讓父母借口收拾屋子而發現自己的秘密隱私呢?鎖起來,沒什麼事也變得使人疑慮重重。放在學校吧,又怕讓人家窺視。放到網上曬吧!又怕遭人嗤笑,畢竟這是隱私。到了成年,人們的思想變得更加複雜,在本子上寫日記已經不流行,那又要怎樣讓自己的喜怒哀樂與人分享呢?那只有放到網上曬,這樣,隱私就不可稱之為隱私了。所謂隱私,就是隱藏自己的私密,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私密空間都沒有的話,這樣活着不是太透明了嗎?後來,有些人就把自己的空間加密,以為這樣就能把自己的心情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裡了。孰不知,網絡的功能實在是太強悍了。不說你是一介草民,就算你是總統,黑客們也就像是狗仔隊一樣,照樣進去把你的心情寫照公佈於眾(當然前提你是一個名人或是某個公眾人物)。那又要怎麼樣才能更好的保護隱私權呢?直到現在,我一直都在困惑中,甚至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如果一昧地為自己辯護,清楚你為人磊落的,人家會相信你。不信任你的,不管你是多麼地巧舌如簧,人家對你也是嗤之以鼻。網絡就是網絡,網絡裡面有真實的,也有虛假的。我說是真的,人家未必都信任你。我說是假的,又常常讓你不明就裡,讓你誤認為是真的。

  所以,在這個高度發展的時代里,有些人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去隱藏自己的秘密,不知不覺中受人以柄的也大有人在。有些人只好把秘密放在心裡,任它發酵成為心裡的負擔。從而衍生出諸多亞健康人群,在茫茫的人海中繼續追尋着自我。

您正在瀏覽: 日記?博客?隱私?
網友評論
日記?博客?隱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