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淡素言

清淡素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的清韻,輕飄飄的風兒,於今夜——劃過我的指尖,沁入我的心田。漫步於這塵夜中,思我所思,想我所想,任思緒跟隨着漫遊,無礙於這夜裡的一切事物。清風獨舞夜思醉,看紅塵,你於我心裡一捻千秋,你是上蒼賜予我的心機,展現着你的韻態美。

  再現前塵,春夏秋冬——花開花落,流年如梭。雖然有諗不盡的美曦,數不清的憧憬,但是那只是心言與心言之間的對白,只是無關要緊、無關痛癢的淺憶而已。芳華已過流年逝,青春不再易憶老;人生如夢,歲月如歌。走過了春,走過了夏,走過了秋,走過了冬,人生就是在這樣天地物極的周旋中傾盡一生的。輕言淺笑,時光荏苒,彈指一瞬間,人似黃花瘦,問歲月,人生幾何,卻道無言。走過了如鮮花般的年華,順着思路逆流而上,只道是百般無奈,百感交集。憶往昔,往事歷歷在目;思今後,世事難料無形。甜言蜜語只是愛的宣言,當一切變得複雜的時候,此言就會變成耳際里的一陣風兒,無關你我他。

  心靜是一種美態的表現,因在無所思及中,靜心守候那一片心靈的凈土,一塵不染,雖靜而樂之。劃過時光的背影,回望那一串串的往昔,留下了一串串的印記。駐足於心間,一縷縷的情思,突涌心頭,一時難以詮釋。人生在世,匆匆忙忙而來,匆匆忙忙而過。遇事切勿過於急燥,而須謹慎行之。

  如果有來生,來世——我願做一隻自由自在的快樂鳥,無關乎這世間萬變的束縛,自由自在,任由高飛,這樣多好。

  風兒劃過時空的界限,在月色清輝之中,悠悠自我。前塵造世,諗盡心曲,行走在紅塵湖畔,摘取一串相思豆,靜靜守候那伊人的到來。傾聽彼此的心言,自白於天色湖邊,此情此景是極致之美,是心與心的共鳴。

  風聆纖塵,凡世間的千言萬語,只道形似一串串的露珠,漂泊於這世道萬變的塵陌里,痴痴迷迷,喜極而泣而已。一根願意聆聽心靈的小草,駐候在靈魂之土壤中,不屈不折,靜心聆聽陌塵之間的芸芸眾生,看世人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其心思可謂是精打細算,清心素雅的觀察者了。

  滴滴甘露,是大自然的氣韻;柔柔心曲,是凡世間的清韻。天地人和、自然和諧是生命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清淡素言
網友評論
清淡素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