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裡

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風和日麗,難得的一個春天裡的美好日子。

  散步曠野里,已是麥子有穗,油菜金黃,樹葉嫩綠,野花紛開。

  桃花已落,梨花已落。春水飄流着一些花瓣。

  惜春古今有幾多?我並沒有重複踏入年少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傷感之中。自己的傷感彷彿成了一個神話傳說的一段凄美的故事。此時變得遙遠而不可及。有些麻木,有些忘卻。

  春去春來,春水自西向東流,花開花落,本來很自然的事情嗎?我憑什麼要傷感?我為什麼要傷感?已近中年的我,也許是經歷風雨太多,什麼都看開了。

  我感覺我的情感中的天真成分越來越少,七情六慾越來越感覺麻木。什麼都不去想了嗎?忘卻了嗎?

  也許那才是最令人傷感而又不願說出的情愫。確切地說,不是傷感而是一種悲哀。一種很多人都要經歷的一種悲哀。

  自己天真無邪的一顆心逐漸失去,自己的七情六慾逐漸失去,不是悲哀是什麼?

  麻木是一種無奈,忘卻是一種超脫!

  那麼就化蝶入夢,體驗一下莊周的逍遙境界。

  原野有很多彩蝶在翩翩起舞。那些夢想了一冬,今天終於破繭而飛的小生靈們是多麼可愛。多麼地快樂。不知道化入了多少千百年來莊周追隨者的靈魂。我是不是那裡面的一隻?

  若有化蝶的音樂響起;若有快樂的音樂響起;若有古風自遠古飄來;若有清風從遠處飄來;若有自由化蝶的妙境,身在其中,不可言喻。

  從夢中醒來,面前依然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

  自我化入在那境界里,何等美妙!

  自我走在這春光里,何等美妙!

  什麼是悲哀?什麼是傷感?已經忘的乾淨。

  得意忘形原是一個多麼好的褒意成語呀!過去的我怎麼沒有注意體驗到得意而忘形的絕妙意境呢?我真佩服莊子想出那麼一個絕等美妙的好詞!

  超脫自己,超越自我,千百年來有多少人在不斷超脫自己,超越自我。如繭化蝶!

  冬麥返青是一種超越;破繭化蝶是一種超越;春天又來是一種超越。

  自然界有多少無言的困惑,就應該有多少無言的超越;自然界里有多少無言的等待,就有多少無言的超越。

  人世間不也如此?

  春天去了,春天又來。

  又一次超越!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
網友評論
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