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遠路 需要近人陪

遠路 需要近人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遠路,好多風景盡收眼底,山未必有名水未必出聲,天未必黃昏花未必正紅,一樣舒暢。風不論東西溫柔就行,景不論四時別緻就行,快樂一樣。

  走遠路,不像一條路上往複。風景太熟悉就不是風景,成為環境。環境不會把四時花朵擺在回家路上,也不會把四千里風貌放在操場,喜不喜歡都得裝到眼睛,想不想聽都得塞進耳朵,像打氣筒,非打到單車能坐兩個人才休。

  走遠路,會讓閱歷從井底跳到井沿,會讓眼睛啄去隱藏內心的誤斷,會讓書本在地上蔓延你在字裡行間且行且瀏覽。

  走遠路,有熱情看景,才有心情賞景。風景不像西洋鏡說換就換,穿越一片蒼茫戈壁,就像滿桶水倒在地上,熱情很多流走也不少。

  走遠路,不是所有人能將熱情燃到終點。行路人的困惑,像走在黑夜草原,知道直走會出去,不知道多遠多久才出去。

  走遠路,心不再平靜,風景也就不再美麗。當落寞開始滋生,當努力還沒結果,當茫茫大地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不泣比泣更需要勇氣。

  走遠路,更多時候面對的是孤獨,一個人的孤獨,壓力的孤獨,不被理解的孤獨,迷茫的孤獨,渴望成功的孤獨。

  走遠路,要享受孤獨。可是,天天大餐也會膩。如許孤獨,沙子一樣踩在腳下,每一步都會孤獨。

  走遠路,最需要有人陪。他不用告訴你多久天亮,也不用告訴你怎樣堅強,靜靜陪在你身旁,拍拍你肩膀,默默站在你面前,聽聽你訴說,足已。他可能什麼也不知道,他可能什麼也幫不了,只是關心你的身體,說些觸不到心底的話語,甚至就一個簡短問候,這已,足夠你感動。這些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動作,簡單不能再簡單的話語,卻能把落寞壓彎的胸膛扶直,卻能把墜入孤獨的頭顱抬到天上。

  遠路人,挺起胸膛心裡裝的就不是落寞,看着天上腳下踩的就不是孤獨。

  遠路人,應該感謝,讓你走遠路的人,感謝陪你走遠路的人。一路上美麗足以抵過終點魅力、一路上成長足以抵過眼淚心傷。

您正在瀏覽: 遠路 需要近人陪
網友評論
遠路 需要近人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