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天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味道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料峭的北國之春,空氣中還散發著一絲絲寒意,可是,仍然擋不住江南少女緩緩向我們走來的腳步,她是那麼的輕盈,那麼的飄逸。一路上播撒着春天的種子,身後留下一片片的綠色的希望和花一樣的海洋。

  ??

  ??在早春三月的枯樹枝椏上,厚厚積雪的冷漠面孔變得越來越柔和脂膩,在陽光的映照下還掛着晶瑩的淚花,一滴滴滑下他飽經風霜的面狹。那一點點生命的嫩芽,在一團團柔柔悄悄融化的雪隙中,頑強的鑽出那褶皺的樹皮,好奇的四處張望着,好象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呱呱的叫着,向世人宣告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一樣,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這時你走在大街小巷,會發現愛美的姑娘早以按奈不住冬天的寂寞和單調,脫下一件件厚重的外衣,換上一件件亮麗裙裝。在街頭巷尾和田間小路旁,到處飄蕩着姑娘們的歡歌笑語,到處流動着姑娘們淡淡的清香!南來的燕子在窗前穿梭忙碌,嘰嘰喳喳說笑不停,柳葉鳥兒也在林間雀躍和歌唱,超低速緩緩地飛行。春天的氣息讓你忍不住推開門窗,敞開心屝,沐浴着春天的陽光,呼吸着春天清新的空氣,同大自然一道載歌載舞,感受着春天帶來的喜悅和歡暢!

  ??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寒隨一夜去,花透綠窗紗,春光瀰漫著曖昧的薄霧,淡淡的、輕盈而又飄渺。似乎每一棵樹,每一株草和每一隻翕動翅膀的飛蟲,都在悄悄的釋放着春天的味道。只要你留心觀看,你就會發現在每一個角落都有生命的色彩在蠕動;只要你細心傾聽,到處都能聽到一曲曲萬物復蘇發出天籟般的歌聲,繚繞於細草小花之上。

  ??

  ??不知道你是否珍惜了這無限美好的春光。人們經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種美麗的景緻,轉瞬間就會消失遺盡,落入你眼帘的將是一幅幅殘紅柳綠,蛙叫嘽鳴的景象。一樹繁花一樹詩,花開花又謝,“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人生的春天何嘗不是如此暫短即逝,挽留不住的花季容顔,讓人時時想回到她的昨天;結了果實的愛情之樹,也拴不住人們追憶浪漫的從前;今天的輝皇也換不來你平凡的昨天,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珍惜今天每時每刻,及時播下一把把愛情、事業、友誼的種子,抓住分分秒秒春天的機遇遍撒天漄,不論你走到哪裡,都會看到含情脈脈綠色和向你頻頻招手鮮花!

  ??

  ??春天對於你將是一個永恆的神話!

  本文作者:馬踏白雲飛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味道
網友評論
春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