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君兮,憶往兮!

君兮,憶往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寫給所有今生有緣無份的有情人,不管是誰錯過了誰,還是誰負了誰,或者是無可奈何無法長相廝守的人,願今生無緣來生續,更願今生彼此幸福一生,把愛意埋藏心中,把祝福送給對方)

  夜,依舊寂靜;星,依然璀璨;月,仍依皎潔……簫聲依舊悠揚,琴音依然飄遠……只是,此情此景,我不禁潸然淚下:夜雖寂靜,或讓人恬靜亦孤寂;星雖璀璨,或讓人欣喜亦感惜;月雖皎潔,或讓人愜意亦相思。

  歲月流年,坐月孤倚,舉杯對影,今朝有酒今朝醉,殊不知,舉杯消愁愁更愁。燭紅搖曳,對鏡垂淚,清風寄思,明月附念,琴音縈情,簫聲牽意,與君夢裡囈語纏綿……

  ——盼君兮,憶往兮!

  鑼鼓喧天,賓客迎門,玉人出浴紅妝淚,庭院深深,纏綿悱惻,花前月下,海誓山盟,此生今日非君不嫁,奈何今日此時良人非君。盼君兮,君何在 紅頭蓋下淚潸然!翡翠依在,情義依存,睹物思人,寄音傳情……一簾幽幽,青衣紗幔,紅燭旖旎,試問,誰能懂得這漫漫長夜,堙沒了我所有的等待,吞噬了我所有的情愫,氤氳了我所有的守候!

  朝曦點點泛起凌波,淚眼朦朧,簫聲幽幽,白衣飄飄…亦夢?欣然回首,殊不知,今日此人非他日彼人……

  ——見君兮,憶往兮!

  花謝花飛,鶯喃燕語,菩提樹下,對影撫琴,琴音幽幽,卻曲不了我內心深處那漣漪的心;倚軒作詩,詩意漫漫,卻抒不盡我壓抑已久那澎湃的情;伴蝶起舞,舞姿依依,卻道不完我這一世的情殤。

  琴瑟相和,詩詞相賦,劍舞相融…

  是夕陽染紅了雲霞,亦或雲霞染紅了夕陽?此景此情,多少次魂夢中縈繞。然,今夕已不是往兮,君有新人,妾有良人,奈何情義深深,苦煞了一對有情人。

  菩提樹下,與君生愛,三生石上,與君定情.物仍在,情仍存,只奈今生與君有緣相惜,卻無緣相守!

  ——祭君兮,憶往兮?

  君恨空有江山無限,卻留不住知己紅顏?君怨王者路上孤獨心殤,雙燕紛飛,無奈身旁並非心上人。獨坐高明鏡堂,奈何佳人已成他人新衣。

  風蕭蕭,易水寒,放逐流浪,只望再與佳人續前緣,怎奈你我姻緣前生定,今生註定是無緣。

  轉瞬消逝,風雲轉變,奈何夫與君兵戎相見,或惋惜亦痛惜更殤惜?妾不忍夫命喪黃泉,更不願君廝殺一生。奈何孽緣是宿命!

  成敗乾坤由天定,成王敗寇,流芳遺臭,自古就這樣蓋棺而定,只願君能看透紅塵,笑傲江湖,兩袖清風的來,瀟洒決然的走,不帶走一片塵埃……

  三生石上,誓言依稀可見,今年昨日,已成雲煙。為君再撫一曲琴,亡祭君這一世的驚才絕艷和壯志凌雲;為君再吟一首詞,亡祭君這一世對妾的情意綿綿和愛意幽幽;為君再伴一支舞,亡祭君在黃泉路上不再孤獨徘徊;為君再舞一次劍,亡祭下世能夠與君朝朝暮暮,天荒地老,即便畫地為牢,碧落黃泉也要生死相隨!

  君兮,盼君兮,見君兮,祭君兮!

  往兮,憶往兮,思往兮,念往兮!

您正在瀏覽: 君兮,憶往兮!
網友評論
君兮,憶往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