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尋找青春

尋找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節時,天空依然飄着雪。掛在樹上和店鋪門口的紅燈籠顯得格外醒目,街道上的人和車子依舊很多。一位賣對聯的少婦對我說,大叔!借個光。我才驀然醒悟,原來我不知不覺已經逼近知天命的年紀了。我有那麼老嗎?心裡一直暗暗問自己。彷彿昨天還是不懂事的少年郎,而今卻已是烈士暮年,垂垂老矣!一切都過得這麼快,快得彷彿只嘆息了一聲什麼就沒了!

  最近播得正火的電視劇《北京青年》里有一段何東他們幾個想重走青春路,對我觸動特別大!我是不是也需要重新走一遍青春路?感受一下那火熱的青蔥歲月。

  人老是身體和心態都老了,我現在是身心疲憊,心力交瘁啊!這兩年接連查出身體有這樣那樣的毛病,現在天天頓頓離不開藥物。也曾想一個人騎單車上青藏高原,追尋逝去的豆蔻年華。讓即將消失的最後一點張狂也飛揚一回,讓曾經躁動過的心也澎湃在雄偉的高原上,在皚皚的雪山下,在純凈的陽光下,在潔白的雲彩下,在如畫的草原上···

  我真的想趁着還能走得動把想去的地方都走走看看。比如美若天仙的西子湖畔,煙波浩渺的洞庭湖,壁立千仞的長江三峽,寧靜嫵媚的邊陲小鎮,七彩的彩雲之南,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果能把祖國的大好山河看個遍,就出去周遊列國曆盡天下。也算是還自己的一個心愿,尋找哪怕最後一點點的青春痕迹。只是還知不知道追得上如白駒過隙的青春?我決意買一輛單車先從周邊的縣市開始,一米一米的重走青春路。想走了就走,想停了就停。遇着特別漂亮的風景就駐足流連拍照記錄,或者用心感受拿筆描寫下來。也許以後能出一本圖文並茂的遊記。也許只有身在一個風景如畫的仙境才會使心靈得到安寧和平復。

  路過一家商店正好又聽到那首《青春的顏色》,青春的往事一下子湧上心頭。街道上已經積了薄薄一層雪 ,淡淡的憂傷早已悄悄籠罩在小城的天空下。掛在樹梢的絹花在白雪的映襯下格外惹人垂憐,絲絲寒意分明告訴我這依然還是冬天。

  彷彿一眨眼間就變老了,甚至還沒來得急跟青春做個告別呢!而逝去的青春歲月就如一杯喝了幾遍的茶棄之可惜,喝之無味。那個曾經魂牽夢縈的人兒亦不知身在何方?那段曾經割捨不斷的情感如今能否釋懷 ?可是就在一閃念猶如列車剛剛駛過的小站,它已身在千里之外。而你想回頭卻已不可能,永遠也回不到當初那個地方了。

您正在瀏覽: 尋找青春
網友評論
尋找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