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征名的煩惱

征名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午飯桌上,北冰洋雪糕廠王廠長向全家發布了個消息:“最近廠里研製開發出了一種新口味雪糕,正向社會公開徵集品牌名稱。為了避免與市面上同類產品名稱撞車,咱家也不能不聞不問,每人要收集十個以上雪糕品牌名稱以備排查篩選。”當小學教師的妻子放下飯碗,嗔怪地瞟了丈夫一眼:“你們做商人的真是無孔不入,買賣都做到飯桌上來了。”上小學的兒子把頭一扭:“這個還不容易,這活我來干吧。”王廠長興奮地摸了摸兒子的頭說:“好哇,你搜集的品名超過十條了我有獎勵,如果能為新產品想出響亮的名字,我以廠長的名義給你重獎……”兒子興奮地仰起頭與父親擊掌:“一言為定,不許反悔!”

  第三天中午,兒子放學回家后興沖沖地遞給父親一張紙條:“給你,這是我們班全體同學收集的雪糕名稱。你說的話可要算數呀……”王廠長微笑着將那張紙條展開,上面工工整整地抄錄著十幾條雪糕品名:小情人、小蜜傍大款、小兩口、甜心黑妹、風流寡婦、少女之唇、花心、親嘴、二奶……王廠長沒看完便擰着眉頭將紙條揉成紙蛋甩到了牆角:“混蛋!你從哪裡弄來這麼多污七八糟的東西,小小年紀就不學好。”剛才還興沖沖的兒子見父親生氣了,嚇得躲到牆角不吭聲了。正在廚房做飯的妻子聽到吵嚷聲跑了出來,問清了原因,她彎腰撿起滾落到牆角的紙蛋,展開后看了一陣,平靜地說:“你喊什麼喊,我當有什麼大事呢。這能怨孩子嗎?他懂什麼呀,市面上的雪糕品名本來就是這個嘛!”“那也不行。”王廠長餘氣未消:“我不能容忍他小小年紀就……”妻子嘆口氣說:“這算什麼,前天我班的語文試卷中有道用‘酸甜’詞語造句的試題,班裡有位女生造句是:吃‘二奶’雪糕,有種酸甜的味道。你說說這樣的造句我該如何給她判分……”

  王廠長仰坐在沙發上狠勁地吸了一陣煙,將煙蒂狠狠地按進煙灰缸:“不管別人怎麼樣,反正我不能讓兒子長成小流氓兔崽子……”沒等王廠長話說完,剛才還打蔫的兒子興奮地跳了起來:“我們起的名字你怎麼知道的?”王廠長沒好氣地沖兒子擺擺手“去去,什麼名字不名字的。”兒子急得滿臉通紅:“你說話要算數哇,我們全班同學為你們新型雪糕起了二十多個名字,俺們層層篩選才最後定下來一個。”“什麼名字?”“流氓兔呀!沒想到被你先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征名的煩惱
網友評論
征名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