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薄暮微涼

薄暮微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裡埋了一座城,城裡住着一些人,深深淺淺的情誼,微微薄涼的故事,淡淡清清的痕迹,像遺落夜空的星,漂浮天際的雲,順着時光的痕迹交織、離散。薄暮微涼,念城,念人!

  ——題記

  閉上眼睛,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夢,我就是這麼活過來的!

  不曾去惦念什麼,不曾去回憶什麼,或者說並不太願意去想什麼。只是,時間已然如斯,然後滿心的思緒像散落一地的葉兒,有點乾枯,有點泛黃,踩上去,卻很柔軟。故而,很自然的想起,想起埋在心底的城,想起住在城裡的人,念城,念人!

  薄暮微涼,清寒的風,薄涼的雨漸漸飄濕了埋在心底的城!站在我安靜的城裡,輕輕的擦除淋濕的痕,緩緩的拭去蒙落的塵。找一個安寧的角落,坐下,放下所有的不安,浮躁,安然的做自己心底的客人。在這兒,人可以很踏實,安穩,沒有煩惱,不悅,不用傷神,忐忑。冷冷的看着城裡進進出出的人,淡淡的聽着城裡斷斷續續的曲。驀然意識到,誰的歲月不迷茫,誰的人生不浮沉。太耀眼的城市不適合看星星,太浮躁的人心不適合談安定。漂泊是一種風度,漂浮是一種悲哀。始終覺着,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人都需要有一顆完整堅定的內心作為自己永恆的後盾,有信念才會有堅持,有信仰才會有念想,有希望才會有奔頭。內心缺失,意識浮沉,搖搖擺擺,活得像浮萍一樣無根無依的人,太可憐!

  我漂的有點倦了,所以我來我的城找尋自己久違的歸屬感來了!我真的累了,想在這城裡滿滿的睡一覺了,誰也不能打擾,誰都不能驚饒。睡吧,薄暮的微涼適合安心的休憩,睡吧,安靜的睡吧!

  時光荏苒,可嘆明月笑我多情。

  酣甜的夢裡,我又遇見你。我忽然懂得,也開始接受,曾經那一抹惹人動情的感覺了!這一次,我是真真切切的領悟了,那一抹感覺是真實的,是存在的。你念,或者不念,她一直都在那裡,不來不去。像一股幽幽的清茶香,瀰漫在空氣中,沁人心脾。

  想起的時候,會讓人很舒適,似淺淺茶香縈繞心頭,點點滴滴,濕濕軟軟。人也好像跟着那味清雅的淡香退出了整個塵世,忘記了歷歷,告別了紛紛。心底是僅剩的一抹安靜,安靜的想念,安靜的微笑。

  茶香幽幽,薄暮微涼!

  你是我心底的城,你是我心底的人,感謝有你,感謝你予我的絲絲溫暖,感謝你予我的幽幽寧靜。

  讓我融進你的懷裡,酣睡去,酣睡去!

  醒來,將是未知的迷途;醒來,將是無盡的等待;醒來,將是怎樣的掙扎?我不知道!

  是的,我清楚的明白,時間會把我從這恬淡的睡夢裡打撈,但我依然感謝你予我的片刻安寧。我將默默的去守護,許在心底深處的薄涼。薄暮微涼,念城,念人!

  後記:近來的自己有些疲憊,又開始在自己文藝范的框架里打轉兒,想努力的去屏蔽掉一些什麼。其實就是想多了,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寫,只是覺着天涼了,心也該整理整理了。時間會告訴我腳下鋪着的路,順其自然便罷了。偶爾會去想念一個人,以及一些話。我們不能算認識,卻也不陌生。我無意於了解太多,因為我害怕知道的多了,反而顧忌了。有時候,有些層面,劃破了,意義就不在了。那話說的真好:我很喜歡你,但你不必驚慌,因為我沒想過去打擾!還有一句:陪伴與懂得,比愛情來的更加重要!

  關於你,我什麼都沒想,無欲無爭,只是很享受那些你在的時光。沒有刻意,沒有期待,只是偶然遇見會很輕鬆,愉悅,若一縷清風拂曉的感覺。

  未來的日子會很忙碌,但是相信值得!象牙塔剛出來,早晚會被這個浮華的社會蹂躪慣的!感謝這一路的際遇,你說的話我記得很多,不過我始終不肯忘記那句:你就不能再忍忍?是你的一些話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一些我一直不願面對的現實以及我並不太願意承認的問題。

  我一直害怕路途上一個人的孤獨,但你讓我明白,有些路,其實一個人走反而會更順暢!

您正在瀏覽: 薄暮微涼
網友評論
薄暮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