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是汪曾祺寫的一篇散文。作者的父親是一位畫家,會刻圖章,畫寫意花圃。他的父親還會玩很多其他的樂器。對待兒女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樣。和自己的兒子玩在一起。關心自己兒子的成績,但是不強求。小時候作者的數學成績不是很好,父親沒有怪他只是要他能考到及格就行了。 作者和他父親就像是兩兄弟一樣,這篇散文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作者在十七歲的時候喜歡一個人給那個人寫了一份情信,結果父親既然在傍邊幫他出主意。

  這篇文章學出了父親和兒子也可以像兄弟一樣一起玩耍,可以看出作者和父親的感情很好。但在現實生活中有和多人和父親的感情不是很好。我看的這篇文章之後我覺得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和自己的父親成為兄弟,和父親相處的很好。

  所以我們要學會與父親相處和父親成為朋友。多和父親溝通。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二)

  兩個人勾肩搭背地走來,高一點的,是父親;矮一點的,是兒子。

  這也就是汪曾祺所說的"父子成兄弟"了,父子之間如兄弟般相處,沒有一點兒隔閡,"沒大沒小".

  而要想形成這樣的父子關係,有一項前提,就是父子二人要喜歡做同一件事。一般來說,這件事,也就是玩了。

  我一直認為,一個好父親首先就要會玩。不管是放風箏、打雪仗、捏泥巴、過家家,還是現代化的電腦、遊戲機,都可以成為父親與兒子之間溝通的橋樑。尤其是現在實行獨生子女之後,孩子沒有了兄弟姐妹,父親這個玩伴也變得愈發重要,對於兒子來說,擁有一個同樣愛玩兒的父親,也意味着當遇到大反派——母親的阻撓時,也能有一個同伴抵擋一陣(雖然不太可靠),不至於孤軍作戰,腹背受敵。

  在兒子的學習方面,父親既然成為兄弟,就應該盡量放寬要求,給兒子一個寬鬆的環境,但又不能完全不管。要關心,而不強求。

  在日常生活中,父親要充分尊重兒子,以理解為主。兒子有了錯誤,要給兒子好的建議,並幫助兒子改正,而不是上來第一反應就是打罵。

  父子成了兄弟,最高興的是兒子,因為他們不必受嚴父的管教,反而多了一個玩伴;而父親也能在與兒子的玩耍中找到快樂,這樣讓人高興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父子兼兄弟,令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