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路芳芳

一路芳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晨起來,揉揉惺忪的睡眼,走到窗前,一絲冷風竄進屋裡,趕緊拉了拉衣領。簡單洗漱完畢后,匆匆下樓。夜色還沒褪盡,星星躲藏了起來,只有大片大片的烏雲佔據着天空,搔首弄姿,吞噬了每個角落。偶爾天邊露出一絲光亮,但很快就被黑暗包圍。正值焦急之時,看!一條銀似的亮光衝破阻擋,撕開裂縫,劃出一道橫線,高懸雲端,煞是溫暖。

  “烏雲擋不住陽光”,真理就這麼簡單。任憑風雨作何猖狂,你傲立雲端,俯視人間,吹響號角,芬芳人生。

  初為人母,孩子頑皮,叫人頭疼。你痛定思痛,狠下決心,為孩子修枝打岔。孩子沿着你的方向健康發展,越來越膽識過人,機智活潑,聰明伶俐:捨生救人,方顯少兒英雄本色;嫻熟球技,張揚男兒拼搏精神:驕人成績,溫暖父母望子心切。一切遂人所願,你常常在夢中笑醒。

  但有時夢不都很美好,一覺醒來,驚出一身冷汗。丈夫辭職,加入下海行列,幾番沉浮,幾多心酸。你沒有抱怨,沒有憂傷,毅然讓丈夫回到身邊,撿拾起風雨歷程,重新着裝上路。如今,店面雖小,然順風順水,一家和睦,其樂融融,恐瓊樓玉宇,何似人間。

  尋着你的夢,你一路高歌,書寫了一個個絢麗人生。你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耐得住寂寞,經得起風霜,不自卑,不畏縮。你奮勇前進,風為你歌唱,雨為你歡笑。校級“優秀教師”,鎮級“優秀教師”……諸多榮譽如雪花般紛紛飛進懷裡,你喜不自禁,笑臉難收。

  也許是多年的拼搏,你的身體累垮了。幾次住院,一些人心中竊喜,你更打不起精神,但孩子的良好發展撫慰了你久別的眼淚,丈夫悉心的照顧熨平你滄桑的面龐。你重新站起來了,以堅不可摧的位置,再次登臨巔峰,帶領尖子班學生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經這段風雨,你更加成熟穩重,以你的仁厚、善良、明理、能力、學識等征服了各級領導,把“麒麟區人大代表”的名額收入囊中,美麗的光環照遍全身。

  仰視東方,烏雲已褪去大片,光明漸次出現。我想,不用再痴等,不久,陽光將撒滿大地,一切污穢、腌臢、齷齪必定無處藏身。  你的天空永遠芬芳,你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一路芳芳
網友評論
一路芳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