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中傘

雨中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傘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傘

  又是纏纏綿綿的雨季,心是風中飄飛的雨滴,聽盡窗外雨打芭蕉的寂寥。

  被雨淋濕的路邊,有停滯不動的傘,在等待雨中回家的人,很感動那份沉默但深切的情懷,無需語言的承諾,那份雨中靜靜的守候就是幸福的詮釋。

  生命是如歌的行板,一聲聲敲打,夢想在現實的邊緣,一步步靠近,生命如水,點點滴滴匯聚卻又清清淡淡,某些幻想留在心底,最真實的嚮往刻在心靈深處。

  雨季無休無止,心是淺淺盈盈的藍,一如大海的色彩,很空曠卻又很蒼涼,飄渺無邊是我的夢幻,滄海桑田是真的永遠。

  有人說等待不會改變,有人說誓言天長地久,其實只要溫熱的目光就會感覺安寧而平靜,只要很冷的時候,有一件可以抵擋風雨的衣裳,或者在流淚的一瞬,有人輕撫自己的臉,什麼也不說。

  世間總有許許多多被神靈忽視的生命,苦守華年,歷經風風雨雨,歷經千辛萬苦,卻依然尋不到幸福美滿,其實塵埃落定,來自虛無也還回虛無,心的疲倦很沉痛,需要很長久的時間來撫慰。

  也許擦肩而過是有緣也是無緣,安靜也不會覺得傷悲,一個人再痛再苦也不要流淚。

  童話的故事美麗而純真,感動那份雖遙遠但可愛的傳說,而自己永遠不會是其中的主角,學會放棄虛妄的幻想,讓自己真實而深刻。

  或許平凡一些比較容易快樂。

  在飄着雨的時刻,有一把傘為自己撐一片晴空,要的只是那份無雨的晴朗和溫暖的疼愛,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有承諾一生一世的等待,在身後有痴痴的凝望,要的只是刻骨銘心的相遇和難以割捨的牽挂。

  把夢留給我們自己,留給夜晚說給自己聽,讓生命的路程依然慢慢行走,手中儘是不忍釋懷的花香,眼中儘是玫瑰的嫵媚,心中儘是不會背棄的盼望。

您正在瀏覽: 雨中傘
網友評論
雨中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