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姥姥家的小院

姥姥家的小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去農村姥姥的家玩,不僅讓我學到了知識,也讓我體驗到了一番別樣的田園風光。

  清晨,人們還在熟睡,一陣清脆悅耳的雞叫,將睡夢中的人們叫醒。慢慢的,這還沒睡醒的太陽終於打着哈欠露出了半張臉,天空也被染成了魚肚白,漸漸的,打着哈欠的太陽終於露出了整張笑臉,像一個鹹蛋黃。這時,四周瀰漫的霧氣也散開了,白雲被絢麗多彩的朝霞染成了金黃色,一瞬間,旭日像一個大火球一樣衝破了雲露,發出燦爛的光芒,十分壯觀。小村的上空也升起了裊裊炊煙,一個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好像在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不光清晨的田園風光美,夏天的田園風光更美。

  姥姥家院子的對面是一個小菜園,夏天到時,菜園也變得熱鬧了起來。瞧,那青里透紅的小西紅柿從枝丫里探出了頭,青的像綠蘋果,紅的像小燈籠,好看極了!還有那挺着大肚子的茄子,紫里透紅,把枝頭壓彎了腰。看!這裡的辣椒,有的頭朝上,有的頭朝下,還有的像紅豆豆,乍一看,顯得雜亂無章;仔細一看,辣椒們紅紅綠綠的還真惹人喜愛呢!它們把小院點綴得色彩斑斕,還可以作為餐桌上的美味呢!

  沿着小院東牆的籬笆,你就會瞧見許多花。有芍藥花、玫瑰花、月季花------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雖然樸素,但卻又不失那一點華麗!

  院子里還養着一群雞,雞媽媽帶着小雞在房前屋后嬉戲,它們在竹林中覓食,把小雞的嗉子撐得鼓鼓的。大公雞則挺着胸脯、聳着尾巴,雄赳赳,氣昂昂,大搖大擺地在院子里走來走去。好像是在向母雞和小雞炫耀它那漂亮的羽毛。

  窗台上趴着一隻懶洋洋的大黃貓,它眯着眼睛,看着竹林正在覓食的小雞們;院門前有一隻大黑狗一動不動的趴在地上,眼睛卻不停地觀察院里院外的動靜。它在看家護院,別看它長得這麼凶,但是它卻和院里的小雞、小貓相處得非常融洽。

  這就是姥姥家的小院——一個帶着一股別樣的田園風光的小院。

您正在瀏覽: 姥姥家的小院
網友評論
姥姥家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