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從此壯美

生命從此壯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從此壯美 標籤:傾聽生命

  夏日裡的炎熱炙烤着大地,不知不覺中,海邊多起了游泳的人。向遠處望去,幾個小孩像在搜尋着什麼,帶着好奇我走了過去,才知他們是在尋找珍珠…… 一顆小小的沙礫被蚌無意識地吞噬在嘴裡,蚌覺得好痛,似乎有一把尖刀刺向它的喉嚨。但一切都無可奈何,只能日日夜夜地把它磨小、磨亮才能將它吐出。終於有一天,蚌被海水衝上了海灘,一個小男孩發現了蚌嘴裡的沙礫,把它取了出來,但它不再是粗糙的沙礫,而是一顆燦爛奪目的珍珠,蚌感覺輕鬆了許多,重新回到了海洋中。蚌育珍珠從此為人們所知,於是它的故事被人們所傳頌,生命從此有了奪目的光彩,每一次去海邊,我都帶着崇高的敬意注視着蚌的艱辛。

  蛹破繭成蝶,完成了生命的詮釋。用那五光十色的翅膀向人們展現了艱辛后的笑容。雨燕減肥,只為飛翔,只為在藍天的庇護下,穿過了艱辛,讓生命的樂章高昂 激蕩 。

  它是洶湧澎湃的波浪,拍打着裸露的海岸,從此海岸的大石多了幾對白髮的老人,幾個充滿純真笑容的小孩…… 它是阻擋小溪流入大海的高山,它用尖利的岩石刺痛小溪的身體。然而小溪卻奏出了叮噹的清脆響聲……流過它,小溪見到了大海。

  它是我們前面的荊棘,阻擋着我們前進。穿過它,我們將體味到成功的滋味,從此生活中便會多一份信心。是的,每一次的巧遇,讓它成為了我人生路上的主顧。我曾試着逃避,帶着鴻雁的雲羽盪落雲霄,我曾試着放棄,重新回到起點,但一切又是那麼的渺茫。仰望天空,沒有一片雲彩,只有“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感覺。忽然,耳畔似回蕩着陣陣呼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激昂的笑聲中充滿希望,帶着拼搏的力量沖向天空最高處。

  我的心為之一震,眼前不再是一片迷濛的煙霧,我收拾行囊恨不得一腳跳過它。可我知道,凡事都得經過千辛萬苦才顯得更充實,生命才會更加壯美。海風襲來,夕陽的餘暉映紅了一大片海洋。餘暉穿過地平線留下了壯美的海景,而我已大步走向前方,我相信穿過它,我的生命將會更加壯美,如蛹破繭成蝶的壯舉。

您正在瀏覽: 生命從此壯美
網友評論
生命從此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