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詩人之死

詩人之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一片雲,你是一隻鳥,那麼驕傲,那麼的不可一世,卻在朋友的圈子裡優遊自如,你對所有人,都是以誠相待,才換得相識滿天下。 你是輕靈,是自由,你是詩詞王國里的寵兒,我知道,你的浪漫從來都與性靈深處的詩句有關,你想飛,卻死於飛,令人不得不慨嘆命運的詭譎,死之前,似乎你早已知曉自己的歸宿將在天際了罷

  負了張幼儀,她不怪你,替你孝敬父母,悉心教導你的孩子;對於林徽因,或許是緣分太淺吧,懵懂的四月人間少女並不能理解你熾熱的愛情,也或許是因為你愛的太深太濃烈當愛的童話被現實中她的不懂不愛所打破,她華麗的轉身,你回眸的狼狽,註定了誰也無法全身而退。那個雋秀完美的身影成為了你心裡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此後,她嫁梁家賢子,你娶陸氏好女,在情感的路途再無需相逢。

  陸小曼是一個集美貌與才氣於一身的女子,她熱情似火,一朵盛放的玫瑰粲然於上海灘的名流之中。有夫之婦又如何?怎敵你步步緊逼,放蕩不羈的才情與執着的追求?你的每一次愛情都是那麼驚天動地,都是用盡身心,所謂專一,不只是一輩子只守着一個無法觸及的美好,而是每一次動情,只專註於一人。只恨相見太晚,小曼到底不是一般俗流女子,衝破重重阻礙就算聲名狼藉也在所不惜,她要與你在一起,既然想知,又何不相守?當她真的成為了你志摩名正言順的妻,當愛情變成一所房子,當她把日記里的溫柔炙熱化作你耳旁的纏綿時,現實在給你美好的時候同樣會把醜陋凌亂帶給你,飯桌上需要美食,你的玫瑰花也需要嬌養,你開始為生計奔波,愛情的光芒到底在捉襟見肘的境況中暗淡下來,最終,你竟死在了工作的途中,是偶然在作祟,還是必然的隕落?他本不該就這樣結束,他不是“志可摩天”嗎 難不成這天也嫉妒他的詩情畫意?不必再說是小曼害了志摩,誰又不敢不承認也是志摩害了小曼?如果他不曾出現在她的生命里,她依舊是名門之後,依舊是富貴顯耀的官家太太,依舊是艷驚四座,才振六方的交際明星。她又何曾後悔過?後半生的素服與洗凈鉛華的內心把這段不被祝福的愛情延續至永恆。

  是非總是任人評說的,愛情里哪會有對錯,不過是遇上了便相愛了,你的離開,她也脫胎換骨,詩人的死,死的是一雙人,過去的小曼,早已不復存在。既以你之姓,冠之我名,我陸小曼就永不再改,縱使天地瞬變,我心不變,願學古人,只願,因愛而生,為愛而寂。

您正在瀏覽: 詩人之死
網友評論
詩人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