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什麼?是一杯濃濃的咖啡;為什麼是一杯咖啡?那是因為它的愛,生活如果是機械,那麼愛就是潤滑油;如果生活是東方明珠,那麼愛便是那一剎那,喝着滾滾呼嘯的黃浦江,鑲嵌在紅燈酒綠游輪之間的那道絢麗的光彩;如果生活是共產黨,那麼愛便是一位又一位築成共產黨的英雄;愛在哪裡呢?

  2011年11月7日起床上午5:50

  起床的衝鋒號響了,我的黃金夢被敲碎了,急促的鈴聲猶如罪惡的屠夫將我悠閑的時間一刀斬滅。望着四周的環境我卻怎麼也不能用我的火眼金睛揪出那白骨精——我的衣裳。一陣迷茫之生,突然,那可在卻不可尋的衣服終於在我的眼前一展無遺,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高興的我終於從床上跳起,一把抓住衣服沖向了教室。

  11月7日午睡之前

  滿載着疲勞的我回來了,這是爸爸正把打好的演講稿給了好,我環顧四周,褲子悠閑地躺在床上,床單也因為寒冷而皺了起來。我接過演講稿便開始為表演做好準備工作,當我尋找拖鞋時,它猶如古代神秘的寶貝,隱藏於“亂”世之中。後來,我在床底下找到了它,望父,私擬作惰蟲爬於床之上。

  11月7日晚餐傍晚5:00

  我正坐在座位上吃着美味可口的佳肴,望着窗外閑暇的風景,那撲朔迷離的雨點卻怎麼也不能被任何光穿透,那些小草垂頭喪氣靜靜地潛伏於人事之中。不知為何?爸爸遲遲未來,我心已憂,再不見父,定是陷於工作之中,我只好離去。

  11月7日歸夢之時夜晚9:30

  拖着強硬之軀,為演講而備,項為之強,遙控器奪之,望電視盡觀其樂。時逝,父已歸,見父精神不振,烏絲紅潤於面。余心靜,思正旺,想父可是勞苦一日而身體欠佳神色朦朧乎?父咳聲震心,不覺呀然一驚又恍悟其因。定是病纏父身無時治,思日長方治,不曉身體之糟莫思之中,而其之外。響午之糟亂想必不因父之惰,而因身之欠安而不堪入目。午時之鞋,應是父卧床於家中稍息片刻而忘歸於架之才留此痕迹。此等父之愛,此等父之情隱藏人事之中而我卻無絲察覺之意,為何?為何!這凈是父之一番良苦用心,為我等良苦之用心也,天下同汝者何人?同汝者何人也!天下之愛無處不顯,不是不存而是無心去尋,無心感之,天下大愛無處不在,處暖人心哉!

您正在瀏覽: 發現愛
網友評論
發現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