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暗換,夏意闌珊。漿聲寒,燈影殘,西湖的水冰涼如海關樓的鐘聲。

  這個秋天,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曾經難以企及的彼岸,卻真的成了此岸。而此時的彼岸,燈火闌珊的彼岸,風水蒼涼的彼岸,盛開着韶美旖旎的花朵。你發現,原來信仰的,一直堅守的,卻是一文不值。何況,現在的你,如此遊離的你,裹着一皮囊的,浮於塵世的你,有什麼信仰可言。

  有時你想,人生也許真的只如初見,一次告別,或是一場幻覺。宿命已定,韶華輕負又如何。為什麼鮮花總是開在明知卻又觸及不到的角落?為什麼還要回首,為什麼還要眺望?那你要何去何從?

  是否要,從流飄蕩,任意東西?

  確是要從流飄蕩,任意東西?

  天終於轉涼,正是仲秋。雨卻淅瀝地下了一整天。

  你像流浪的人,心中唱着永無鄉靜默的歌。像其他人一樣,會把自己標榜得很高,總免不了最後摔得很慘。你知道,成功和幸福是恐懼失敗和碌碌無為的偽稱,而這種恐懼支配着你的生活。被歲月風蝕過的社會,浮躁和恐懼到處是。但你心中那座塔,那座標誌着原則的塔,在風雲變幻,星月流轉中,帶着一襲被歲月侵蝕的外衣和亘古長存的偉岸,帶着不曾消減的威嚴,審視着你。之後,你要放棄苟且地活着,開始高貴或自命高貴地活着,也許忙忙碌碌,但不會碌碌無為。之後,你要像林語堂所說的一樣,誠,智,勇,熱誠,悠遊,無恐懼。

  也許之後,只有你堅持着做最本真的自己,但這已足夠。

  秋分,月終於出現了。

  你走在路上,腳步鏗鏘,脈搏激昂,歌聲嘹亮。

  (畢竟是要上交的文藝稿么,要積極向上噠)

  (今年秋天寫的……)

您正在瀏覽: 之後
網友評論
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