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戀祭

初戀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火紅的玫瑰燃燒了一座山城,熊熊烈火點燃了青春的激情,那盞塔頂的燈發出耀眼的光芒。

  否極泰來,只是富兮禍依,你遠遁,燃盡的火焰被突如奇來的寒霜澆滅。多少雙驚嘆的眼睛,從此迷惑。

  你是我的“結”,永遠解不開,愈來愈緊。繩索的那一頭如影隨形了你,即使你的決裂震撼山峰,化冰長旅,但你怎樣斷開身後追至的絲絲縷縷。

  你是我的“疼”,傷痛無止境。一顆種子已經在胸膛發芽,這顆長歪的苗子怎不割裂得我難受。沒有精湛的醫術化驗、動手術。我怎樣才能夠清正氣順,朗朗乾坤。

  你是我的“恨”,彌久愈深刻。即使發掉盡、齒脫落,也要生啖你肉,品嘗曾經美好的宴席。酩酊大醉,洋相出盡在所不惜,只要還我艷麗的春日。

  你是我的“怨”,真無法釋然,思量一生。思念使人老,情獨讓人潰。惟願你過得比我好,怨恨無可奈何,只有托福於路,希望你揀去,築造溫暖的巢。不似我人群孑影。

  清明是祭祖的時節,我卻燃盡玫瑰和情書,片言隻語化作裊裊青煙,隨風飄進風箏亂飛的天空。兩隻蝴蝶掙脫了孩子手中的牽線西去、西去。

  七月初七情人節,有人送我一束鮮花,眼前總是掃不盡你的影子。籬笆旁、棚架下偷聽牛郎織女竊竊私語。萬里的路、千年的緣都能暗合;你失去純潔,我亦混濁,你我很難溶進一條江里。

  ——只是,長江依然向東流。

  2013/1/20

您正在瀏覽: 初戀祭
網友評論
初戀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