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寵物女人

寵物女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寵物者,大家當然是都知道的,就是供人們賞玩的物件。狹隘的常指代的無外乎哈巴狗兒、小貓兒、小兔兒等等。當然現在的品種正在擴展,已有鱷魚、毒蛇、蜥蜴等,甚至更加珍稀罕見又劇毒的生物。總之,本人是不敢領教的。至於女人,那將更是一個通俗的名詞,無用我多加繞嘴爛舌的解釋。這寵物女人可就是“人物合壁”的一個新名詞了,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和精神的提升而形成的產物,應該是文明的象徵、是思想的進步、是女權解放的徹底勝利。睹字思義,寵物女人者,乃是被人當作寵物一樣稀罕的女人。雖然此名詞還未普及,暫且就這麼叫着吧。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有過飼養寵物的經驗的吧。隨着經濟的發展,在人們解決溫飽之餘而有經濟剩餘和精力剩餘的情況下,是很能給人以娛樂的。現在大城市大思想大解放里,有很多的丁克男女,為了不想背負家庭的重擔,就很可以在寵物們身上發泄一下母愛和父愛。在越來越多的單親家庭和獨生子女家庭中,它又很可以補足一下父愛母愛和兄弟姐妹之愛。它取之簡易(有錢即可),棄之也不可惜,又不會背負忘恩忘義的罵名,確是百益之舉,當大肆推廣。

  有寵物女人之稱,我首先應竭力讚揚一下新時代的男性。確是勇氣可嘉,能力可獎。因古人云:“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何況現在的男人也許還不止一位女人乎。古代的男人養女人是欺凌、佔有,取之即來,揮之即去,而現在的男人可沒這好命,得一個個言語哄着、金錢慣着、身體寵着,忙完了東屋忙西屋,要不偉哥哪能在黃金廣告中天天轟着。

  細想一想呢,男人還真是不容易,真是命里該欠着女人的。男人整天在職場中浴血拚殺,隻身格鬥,烙下一處處傷痕、一個個血痂,卻還的費心耗力的滋養他寵愛的生物。這個生物可不一般,能說會走、能笑會鬧、能哭會惱、能媚會俏,男人就在這陰晴不定、驟黑驟白的迷霧中忽東忽西、忽南忽北的摸索。樂乎?累乎?自知罷。也許大部分人都無法抵擋疲倦之餘那狗兒的一舔、兔兒的一跳、貓兒的一撓。

  不過,我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寵物愛好者被寵物所傷的事件。什麼某某養蛇被蛇咬喪命,養蜘蛛而截肢,養某毒蟲失明……等等,所以本人多事地給各位愛好者提個醒,養物需擇物。養物本為自娛反而傷己,就有些不償失了。何況是有思想、有高度行為能力的高級動物?我有一鄰人,也算苦境中長大,還算誠實單純的人,但因為社會的發展、時尚的流行,她生子后居家靠老公每月幾百元的苦力待養,母親隨街拾撿依拉罐,自己一直穿着結婚前的衣物每天拎着一斤白菜幾兩蘿蔔掐着手指過日子。有好事者勸其尋份工作貼補家用,她不屑的說:“我就是要嘗嘗被老公奉養的滋味。”好事者啞然,只恨自己沒有與時俱進,沒有趕上新時代婦女的徹底解放。

  但是,聽孩子們說,在這瘋狂飼養寵物的年代,街上的流浪狗卻越來越多。這些被時尚淘汰的生物,也確讓人鬧心的。這給那些沒有寵物家庭的單純的孩子們一個發泄愛心的可乘之機,家長們可又得擔心孩子們是否會沾染上它們身上遺留的銅臭。

  寵物女人的上市,那誰又更應該擔心些呢?

您正在瀏覽: 寵物女人
網友評論
寵物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