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光清淺笑嫣然

月光清淺笑嫣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似白駒過隙,空留回憶。閉眸輕念: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淺笑嫣然。

  燈火闌珊,月初上。獨倚一扇軒窗,靜靜地望。如水的月華,點點瀉下,悄然潤濕了誰家的綠瓦紅牆?輕俯下身子,凝眸淺笑,靜靜撿拾那一地破碎的月光。不知同一輪月下的你,一切死否安康?捎你一剪琉璃月光,遙寄一份思念,願月下的你,流年安好。

  月色如殤,照亮似水韶華。你我的故事,開始於月圓之時,也在這月圓之夜繼續上演。只是,曾經稚嫩的孩童已在“床前明月光”里一點點長大了,而你,也早已過了那風華正茂的年紀。時光荏苒,我一點點走向了成熟,你卻一點點蒼老,直至在世事的風霜里蹣跚了腳步,任那清淺的月光將你的身影越拉越長…

  我捧着記憶的碎片,藉著皎潔的月光,想要拼湊出記憶中你年輕時的模樣,奈何年深日久,那個身影雖記憶深刻但卻早已模糊不清。只記得多年前的某個夜晚,我倚在你的肩頭,安靜地聽你講那廣寒宮裡的故事,你輕柔如水的聲音就那樣一點點瀉進了我的夢裡。

  多年以後的今天,月亮依舊圓滿,而你我卻已分隔兩地。我抱膝坐下,和着銀色的月光,獨飲那些殘缺了的回憶。它們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苦澀過後是微微的甜。我輕掩星眸,雙手合十,祈願你一切安好。

  清淺的月光下,我倚坐窗前,淺笑嫣然。

您正在瀏覽: 月光清淺笑嫣然
網友評論
月光清淺笑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