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的回憶

夏天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掉進水池差點被水淹死的那年,我七歲,是我記憶里知了在樹上聒噪的最歡的一年。我以為我會死去,被救上岸的那一刻,我還心有餘悸的哭着。

  你流着淚,跑到我身邊,牢牢抱緊我,說:“怎麼會死呢?在這個世界上,你是我最挂念的人,是絕對不會死的!”

  我停止了哭聲,睜大眼問:“被人挂念就不會死嗎?”

  你點着頭苦笑着。可是,我哭得更傷心了。“不!你騙人!”我喊着,“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挂念的人不是我,不是我,而是那個,那個你等了整整十年,卻再也沒有睜開眼看我們一眼的男人。他死了!還是死了!”

  你沉默着,忍淚望着窗外剛移植來的小椿樹,憔悴的臉上淚珠又慢慢滑下來---

  我失眠沒有考上高中的那個暑假,父親下了命令不許我再讀書了。可是我想讀,我要讀。我站在窗前,望着院里的椿樹嘆息。你走進來,紅着眼。

  我說:“你看見那株椿樹了嗎?它那麼瘦弱,那麼可憐,它是長不大的!”

  “不!它可以的!”你認真的說,“只要你願意精心照顧它!”

  “即便照料它,它也長不成像梧桐那樣高大的樹來。”我又傷心難過起來。

  當我得知我又能讀書時,我竟高興的跳起來,我像是有了希望,開始日夜準備。可其實,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父親之所以會改變注意,是你日夜勸說的結果啊!於是,我就精心照顧着我的小椿樹, 日夜盼望我的椿樹能快點長大。我盼啊盼,冬去春來,樹葉黃了又綠,綠了又黃,可是那棵椿樹始終沒有長大。

  它沒有長大,有一天你卻突然病了。我考上高中,去醫院看望你的那天,你身上正插滿針管。醫院裡靜悄悄的,而窗外林叢里熱鬧無比。 我叫着你,輕輕小聲的叫着你,可過了很久很久,你才睜開暗淡無光的雙眼,才喊出我的小名。弟弟他們忙喊,使勁的喊,可你始終認為那是我在叫你,就像我掉進水池總想着喊你來救我,你總是喊着我的名字,我無法控制哭着再也不敢看你。

  而今,知了又開始在樹上歌唱了,可是你在哪裡?你看到了那株長高的椿樹了嗎?看到了它粗壯的枝條和卵狀的葉子了嗎?它正默默為大地帶來縷縷陰涼呢!我知道,你說,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挂念的人是我,可是,這麼多年來,藏在我心底的,始終沒有說出來的-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挂念的人又何嘗不是你呢?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回憶
網友評論
夏天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