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父親的鋤頭

父親的鋤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父親的鋤頭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的鋤頭

  一個鋤頭扛起一片天,給下一代一種信仰,一種力量和一種精神。——題記

  父親是一個農夫,每天跟一個鋤頭在一起,天未亮父親的鋤頭把地里的草醒,天黑了父親的鋤頭是山間閃爍的一眼清泉。在我的記記中父親的鋤頭是村裡頭最大的,是我見過的最大的鋤頭今天的我無意間在家的一角看見了一個鋤頭。問母親這是誰家的鋤頭,怎麼這樣的小,“你爹的”她很直率的說。我不信自己的聽覺,拿起來看見那個曾經讓我頭痛的鋤把。這時我的心點一點的消碎。眼睛里瞬間那個被他用鋤把打得滿地滾的我還帶着一絲無情的恨。父親的鋤頭小了直的小了,父親每年都要被你打的我,前不久還是被你又打一次,這時我放下鋤頭回到了屋子裡。

  天漸漸的暗了,母親讓我去叫父親吃晚飯,因為今天停電了。一陣風吹過山谷,天還是這樣的熱,溫暖的氣流熏蒸我的嗓門,走在山谷中的我,遠遠的看見一個蹉跎的朝着天空,鋤頭還動着。走進地里父親還沒有發現我的存現,“爸,天黑了回家吧,鋤頭讓我扛。”他回頭看着我,一句話也沒有說,說把鋤頭扔給了我。這時我看見遠方的天空,一片淡紅色的晚霞灑在山頂,卻還是有一朵淡黑色的浮雲。

  我望着父親遠去的跎背,那後腦的銀髮顫動着我的心胸,模模糊糊的眼睛可以看見他遠去的垂影。兒時夢中的瀟洒的那個影子我在也找不回。父親你老了,我壯了,我把你的年華耗盡了,我必須擦了淚水,扛起肩,沒有理由後退。父親你遠了,清晰了,沒有語言可以表達我的心聲,只有扛起你的鋤頭回家了。

  一個鋤頭,父親的鋤頭,一輩子的鋤頭,扛起了我蔚藍的天空,讓我自由的飛翔。雖然我沒有城裡孩子那樣的父親,但我擁有一個父親,他有行動教給我書中讀不到的東西,城裡孩子永遠在我這個年齡不明白的東西。

  一個鋤頭扛起一片天,給下一代一種信仰,一種力量和一種精神。父親你的鋤頭不僅僅是鋤頭,只有我明白。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鋤頭
網友評論
父親的鋤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