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金秋讚歌

【原創】金秋讚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陽光明媚,這是金秋的寫照。隨着時間的推移,美麗的大自然也在悄然變化中,綠色世界漸漸地泛出金黃色,象徵著豐收的碩果掛滿枝頭,四壁原野均披上了黃綠相間的迷彩服,引人入勝,異常壯觀。

  秋天,天氣日趨溫和,酷暑漸漸地消失,嬌陽有所收斂,不再是熾熱難當。流動的空氣也與盛夏有所不同,陣陣清風掠過,讓人感受到一絲清涼。回首間,一年四季過半,盛夏過去,迎來了明媚的金秋。

  時光總是這樣不緊不慢地向前移動,從身邊流逝而去。時間在生命中佔據着獨有的位置,組合成生命的交響曲,演繹着生命的波瀾壯闊,演繹着生命的過程。不論植物,還是生物,在時間老人的面前,總是顯得渺小,微不足道。從生命的孕育,到生命的誕生,成長,成熟,最終的消亡,在時間老人面前只是瞬間而已。大千世界上的萬物生成運行,都是沿着時間的大道向前邁進,沒有回頭的路,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讓基因傳承,物種繼續向前運動。當我們駐足欣賞金秋的陽光,豐收的美景,其不知,時間老人告訴我們,時間如流水,四季已過半數。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一年的成就展現時刻。我們滿心喜悅,欣賞着美麗的大自然優美風光,看着累累碩果掛滿枝頭,隨着秋風的吹拂,繁茂的葉片歡快上下舞動,由青綠轉黃漸漸成熟的果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人生的金秋也是這樣的景況。經過半生的拼搏奮鬥,理想藍圖漸漸地變成了勝利的果實。事業,家庭,幾十年的拼搏成就足以讓人欣慰。這些成果映襯出自己的一生勞動所在。通過歲月的歷練,我們日臻成熟,以前的稚嫩,從身上消失,穩健成熟成了當今的特徵。腳踏實地地追求事業,為美好的人生增添着魅力,烘托着人生的壯麗。

  金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大自然的一切在有序運行,沿着自然規律向前移動。我們人生之旅也隨着歲月流失在向前移動,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原創】金秋讚歌
網友評論
【原創】金秋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