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金蓮川上賞金蓮

【原創】金蓮川上賞金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金蓮川草原坐落於錫林郭勒盟南緣,與河北省接壤地帶,這裡是距離北京最近的草原。美麗的金蓮川聞名於世界,因為,它有一座世界級的文化遺產——元上都遺址。

  上都河是金蓮川的母親河,奔騰不息的河水,滋潤着秀麗的金蓮川草原,也哺育了世代生存在這裡的勤勞勇敢的草原兒女。

  七月的金蓮川草原生機勃勃,充滿了魅力,展示出草原獨有的風情,百花綻放的特色。金蓮川草原金蓮花盛開,金燦燦的蓮花開遍整個金蓮川草原,映襯出美麗金蓮川草原的秀麗風采。一朵朵綻放的蓮花,爭奇鬥豔,一支支含苞待放的金色蓓蕾,隨風搖曳,鮮嫩的花蕾如金子一般令人讚歎。上都河兩岸的金色蓮花,一片接一片,覆蓋了河畔兩邊的美麗草原。充滿魅力的金蓮花,交相輝映,把這充滿生機的草原烘托起來,把金蓮川裝飾的煥然一新,無愧於金蓮川的響亮名稱,名符其實,讓人讚嘆不已。金色的七月我們又迎來一年一度的金蓮川賞花節。

  金蓮川擁有着悠久的文化神韻,她不僅山川秀美,而且孕育了千百年的文化元素——蒙元文化。這裡是草原文化與農耕文化的匯聚地,元上都遺址就是其精華亮點。元朝從這裡走向繁榮,走向昌盛,走向世界。金蓮川草原從此聞名遐邇,成為世界仰望的元朝上都政治文化中心。

  秀美的金蓮川,金燦燦的蓮花,見證了歷史的發展歷程,成就了歷史的輝煌。

  夏日雨水充盈,千迴百轉的母親河——上都河泛起層層波瀾,潺潺的河水不停向前奔騰流淌,清澈的河水滋潤着繁茂的草原。盛夏時節牧草長勢旺盛,嫩綠的青草如地毯一般,覆蓋了金蓮川草原,金色的蓮花點綴着遼闊牧場。一花綻放不鮮艷,百花齊放才能展示出草原的無限魅力。千姿百態的金蓮花盡情地釋放着芳香,展出金蓮花的優美花姿與獨特花香韻味,誘惑着蜂蝶狂舞,鳥兒盤旋不願離去,……

  放眼金蓮川,生機盎然,草原的魅力盡收眼底,讓人流連忘返。駐足於這沃土上,看着奔騰不息的上都河水,感受着金蓮川的神奇韻味,金燦燦的蓮花,黃金一般灑滿山川,令人陶醉於這美麗的大草原中,沁人心脾的青草芳香味,百花的艷麗令人心曠神怡,……時隱時現的牧歌從草原深處傳來,不由自主讓人傾心地聆聽,引人神往,肥壯的牛羊鑲嵌在草原上,如珍珠,如流雲,就象鮮艷的山丹花一般引人注目……嘶鳴的駿馬如閃電般飛馳過草原,向草原縱深馳騁而去,留下的是草原主人朗朗笑聲在耳畔……

  美麗的金蓮川,潔白的毯包散落的上都河畔上,飲煙繚繞,醇香的奶茶香味四溢……新興的草原景點——工業園區林立金蓮川上,高聳入雲的上都電廠高大的煙囪,吐出團團白色的雲霧,在湛藍的天空中組合成絢麗的花朵,天上的雪蓮花與原野上的金蓮花交相輝映,共同描繪出美麗金蓮川的精彩圖案。看今天的秀麗金蓮川,令人愉悅,想明天的遼闊草原,更加壯觀……

  金蓮川,金蓮花,奔騰的上都河見證了草原的歷史發展,陳述着娓娓動聽的草原故事,讚美草原兒女的勤勞,譜寫草原建設的壯歌……相信明天的金蓮川,更加美好,金蓮花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原創】金蓮川上賞金蓮
網友評論
【原創】金蓮川上賞金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