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德天瀑布遊記

德天瀑布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德天瀑布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德天瀑布遊記

  一次到南方開會的機會,我和同伴去觀賞了位於中越邊境的跨國“德天瀑布”。

  遠遠望見美麗的青山在墨綠的樹上面,道路左邊是一條蜿蜒的河流,導遊告訴我們,河那邊就是我們的鄰邦越南。越南,使我想起中越自衛還擊戰,如今,邊境是如此平和,兩國的國民甚至可以經商,互通一些商品。

  人們不斷地順着河邊小路前行,因為樹木遮擋,還看不到瀑布的樣子。又走了一陣,終於聽見轟隆隆的水聲,但還沒有瀑布的影子,每個人都知道,瀑布就在前面一片濃密的樹叢後面了。

  遊客們此刻都加快腳步,都想快一點看到瀑布。

  瀑布終於在我的眼前出現了,遠遠的望去,瀑布分成兩部分。靠近中國邊境的部分很寬,而越南境內的瀑布只有中國這邊的一半。

  瀑布是從濃密的綠樹中間流出來的,白色的瀑布就像綠色的舞台上一群舞女身穿的白色長裙,隨着舞曲,擺動搖曳。也像墨綠的畫板當中用毛筆畫上一束束白色的筆墨。

  走進瀑布的時候,我們興奮極了,瀑布分三個階次傾瀉而下。瀑布下面,有一片水面,水邊停着許多帶蓬的竹筏。竹筏可以撐到瀑布的跟前,去接觸瀑布,去體驗驚險刺激。

  從岸邊坐上竹筏,剛開始,水面還平靜;有越南的商販划著竹筏過來,向中國遊客出售他們的小商品。他們的竹筏是一對個子很小的青年男女,男人一聲不響的把竹筏靠近我們,女人戴着斗笠,拿着各樣的商品兜售,會說一些簡單的中國話。

  有的遊客買了他們的商品,但更多的人在拍照,留下美麗難忘的瞬間。

  竹筏越來越靠近瀑布,轟隆隆的落水聲巨大而狂放。竹筏不能再靠近了,但水霧不時從瀑布那撲來,撲在臉上,帶着很調皮的涼意,涼絲絲的,很舒服。竹筏緩緩順着瀑布轉了一圈,水霧已經打濕了衣褲。但人們仍沒感覺似的,沉浸在接觸瀑布驚險刺激之中。

  和瀑布這樣親密接觸還是第一次。美妙的感覺總是那麼容易消失,但留給人們的記憶是難忘的。

  離開德天瀑布時,我是經常回頭看看,就是想多看幾眼,她的美麗和帶給人們的驚險刺激叫人難以忘懷,而她熱情奔放的性格,也是值得人們去學習的。

  2011-11-10

您正在瀏覽: 德天瀑布遊記
網友評論
德天瀑布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