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的理由

愛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理由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鄰居家的翠翠告訴我,她又找好了一個男朋友,她不是發誓過,不找男朋友的。我感到十分驚訝。但仍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笑笑說:“又要喝你的喜酒了。”翠翠臉紅紅的,跑開了。

  翠翠和她原來的男友分手了,據說談了也有三年了,而且還是翠翠主動提出散的,我卻怎麼也搞不懂,好端端怎麼就散了呢?她媽媽成天嘮叨說,現在的年青人啊,越來越不像話了,做什麼事情總是欠考慮。

  後來,翠翠跟我說,都怪原先的那個男友太花心,他是做什麼銷售的,成天在外面跑,時間長了,又在外面找一個,跟那個女孩去南方了,說著說著,翠翠的眼圈就紅了,我勸勸她說:“算了,這種男人不要也罷,早晚要分手的,你做的對,重新在找一個就是。”翠翠卻傷心的說:“我發誓再也不找了,還是一個人過着清靜的生活多好。”我只是不停的勸她,想開點就好了。

  哪知和原男友散了一年未到,這麼快就又找到一個男友,我當然比較高興,怎麼說翠翠也25歲了,在農村也是出嫁的年齡了,和我一起上過小學的,她脾氣比較暴躁,我是比較了解她的。能找到也已不容易了。我帶着好奇就問她:“你不是發誓不找男朋友的嗎?翠翠笑眯眯地說:”那是說的氣話,碰到合適的了唄!”

  翠翠說,她和這個男友是在公交車上認識的。一次,她乘車去市裡姑媽家的路上,她喜歡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的,便於欣賞外邊的風景,一陣風吹來的時候,她的圍巾搭在坐在後面男孩的肩上,那個男孩還是小心意意地把圍巾搭在翠翠的脖子上,儘管是輕微的動作,還是被發覺了。翠翠的心動了,主動和他搭訕。一路上,他們說說笑笑,儼然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他們聊的很投機。後來,就成了朋友,男友對她關懷備至,體貼入微,翠翠也感動萬分,總算是找到一個愛她的人,不久翠翠就成了他的新娘。

  後來,我笑着問她,你為什麼要選擇他呢?翠翠說:“其實沒什麼,就是那一次幫我圍圍巾的動作吧。”有時候我們在為愛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其實,真正的愛是沒有理由的,如果要找的話,它也只是我們生活中的某一個不經意的細節,譬如: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等,再簡單不過了,越是簡單,越是顯的幽雅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的理由
網友評論
愛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