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言待看陌上花落

無言待看陌上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也不知是從何時起,默默之中喜歡在年華翩躚后的巷口做些許停留,讓那習習的風輕輕的劃過唇邊掠過髮髻,讓天空殘留的雨滴潤去我滿身的塵埃。

  佇立春末夏初港口,任由那飛揚的柳絮纏繞在我身旁,心中會莫名的沉靜,閉上雙眸靜靜的感知,此刻宛如沐浴在深山裡的碧波中,或是聽着清澈的泉水歡快的流向大海,或是嗅着池裡池外盛開着的花兒的芬芳,或是凝望着蝶兒門翩翩起舞悠然或是蜻蜓起起落落的靜美。每每此時總會不屑一顧的放縱自己讓不染一絲塵埃的心靈盡情的漫步!

  踏上遼闊的平原,張開雙臂試圖擁抱世間所有的唯美,此刻別無他求就想用心感知這一季的恬靜淡然。暮色已漸漸退去,留下一縷沉靜絢麗且不失優美的晚霞,遙遠的天際起起伏伏的地平線與晚霞緊緊相依,真希望自己是哪個站在地平線上的人,伸手便可挽的一縷絢麗的晚霞,做一件飄逸的外衣為心中住在的那個他,翩翩起舞。

  一場如煙的若雨悄然無聲的停在了絢麗的黃昏時分,本想在若雨清后的阡陌上漫步,賞那一季盛開着的白白黃黃,奼紫嫣紅的野花,沒料到,阡陌之上粉粉嫩嫩還帶着芳香的花瓣落了滿地,如何才能拾起這一地的憂傷?又如何才能改寫這憂傷的結局?

  安然無傷的年華在悄然中流折,已記不清曾經有多少美好,如這留有殘念的花瓣,帶着芬芳落了滿地,無法拾起。亦記不清曾經有多少執着的守候,亦如這留有殘念的花瓣,帶着不甘落了滿地,變成無法改寫的結局。有過的歡聲,有過的笑語,有過的海枯石爛都不願意放棄的誓言,然而在這個紛紛擾擾複雜又浮華的塵世間,一切都慢慢的變了味道,風輕輕掠過時一切便淡去了。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在零零亂亂的篇章中或多或少或悲或喜的記載着我們已成定局的故事,那種使出渾身解數都無法給寫的結局,美麗了半世的悲傷,滄桑了半世的執着。既然結局無法改寫那麼就走好現在的路,寫好現在的情懷。過去的故事可以載錄一些悄悄的放在心底,在夜深人靜時,細數。

  站在阡陌的盡頭,望着這落了一地憂傷,滿心的悲情卻不知如何書寫。

您正在瀏覽: 無言待看陌上花落
網友評論
無言待看陌上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