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家看媽媽(散文詩)外一首

回家看媽媽(散文詩)外一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回家看媽媽(散文詩)外一首

  文/楓葉

  望遠方,淚成雙,心中盛滿了渴望。

  村莊,夕陽,母親燦爛的臉龐。那,就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二十年風雨坎坷,我,跌跌撞撞走過。累了,重溫躺在媽媽臂彎里,睡覺的感覺;餓了,跑回家,掀開鍋蓋,嚼着娘親給我做的饃;迷路了,我能聽見,母親站在村口,焦急地喚我。

  聽說,母親病了,我的心似油煎,披星戴月往家奔;穿林海,越雲煙,我,筋疲力盡,還是沒有找到母親。( : )

  我,哭了。大聲的喊着——“媽媽”!

  我,醒了。帶着淚花,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你身體好嗎?兒子想你了!一會兒就回家......”

  《時的玩伴》(散文詩)

  現在,還能憶起,你小時候的摸樣。粗布藍衫,頭髮凌亂。

  冬天來了,你還沒有棉衣服穿;夏天來了,你還在裹着冬天的棉。

  夏天,老師見你可憐,給了你一雙單鞋,而你,卻給了小妹,自己就赤着腳板,品着大地的甜;冬天,你,穿着鄰居大娘給你的,一雙黑色燙絨面鞋。好溫暖啊!你恨透了鞋底與地面的經常摩擦,怕,怕把鞋底磨花。你,時不時的,跳躍如蛙。以為,這樣,就可以減少摩擦,鞋子就能穿得久些吧?唉!鞋底還是破了,你用一根細鐵絲纏着......啪嗒啪嗒......

  幾十年,已成過往。兒時的玩伴,只憶起小時候的摸樣。

  不知,你飄落何方?而今,過得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回家看媽媽(散文詩)外一首
網友評論
回家看媽媽(散文詩)外一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