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寫在櫻花三月

寫在櫻花三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冰冷的三月,是否能拉開溫馨的回憶,緩緩溫暖般的步調漸漸的進入了我的眼斂。

  與你相逢在金色的五月,帶着顆懵懂而好奇的心步入了塵世最美妙的樂曲中。

  溫暖的六月調試着一顆冰涼的心,一顆囚禁多年的稚嫩的沒有活力的心。你用甜美溫柔的聲音給予了她太多的鼓勵與歡喜。你剛健與輕悠的歌聲時刻縈繞於耳畔。但是冰山的一角並未就此融化,她依然是那樣的強硬,而且不可理喻。

  炎熱的七月,你帶給她太多的感動。她聽到了你那急促的呼吸,第一次從未有過的幸福感瀰漫於她所觸的空氣中。

  浪漫的八月,希望讓生命的擺鐘在此刻停留。相遇、相逢、相見是那樣的奇妙,奇妙的是讓那顆緊張而膽怯的心在不經意間就接受了這次相會。腦海中曾經多次浮現過與你相見時的畫面,而此時她卻不知所措。她是不熟悉,還是害怕,對你總是冷冰冰的,她是可恨可惡的女孩。當你輕攬她入懷,她麻木而又面無表情地聽着你指着呆立的小鳥,你是說我們就像小鳥一樣孤獨,她對此一屑不顧,她不會理解你當時的心情,她也不會想到不久的將來那隻孤單的小鳥映入了她的腦海,揮之不去。

  漫長的九月,她懷念過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慢慢的那種厭惡感沒了,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甜蜜的幸福。但那些都是不確定的因素,她堅信自己的堡壘亦沒有被攻破。你的頹廢她敏感的認為那或許與她有關。雖然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但她相信自己沒有太多的牽拌,就像她掛電話一樣無情的把“嘟嘟嘟”聲留給了你。出乎意料的是她聽到的是自己心痛的聲音,歇斯底里惶恐失望的叫喊,心像是被揪着一樣,好痛好痛、、、才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在乎你,只是自己在一味的逃避、躲閃,猝不及防的讓你佔領了自己心房。

  夢幻的十月,帶着詭秘的微笑悄然降至。她順從的接受你來與不來的變動,但直覺告訴她,你會來。她傻傻的等待着,任憑秋風吹打着她的散發。一個闊別已久或熟悉或陌生的身影終於現身在她面前,頃刻的失望消失了。偷看你那憂鬱的面容,她想用她那朗朗的笑聲驅散你眉宇間的憂愁,陰霾的天空依舊是那樣的黑沉。在她還未反映過來的時候,一切也將隨之結束,你的停留只是片刻。請允許她從你的手中抽出冰涼的手,因為還不熟悉,不習慣,更不願讓你感覺自己已經接納了你。你轉瞬回牟間帶走了空氣中的最後的暮埃!她佇立着,留給她的只是幻影。她迎着風,踩着石子,一步一步的走着

  她愧欠你的太多了,也就越來越討厭自己了,討厭對你亂髮脾氣,討厭刺痛你的心,討厭對你的冷漠,討厭對你未能給予的溫暖的擁抱,沉思在一陣一陣的呵斥聲中。

  十一月失而復得的夢寐,是隨着楓葉的悄然飄落而來的。望眼黑幕中最耀眼的星星,眼神的相會,似是訴說著千言萬語,一切盡在不言中。她陶醉在生命中最滋潤,最幸福,最美麗,最浪漫的夢境中。靜靜的傾聽着你的苦悶,亦不知該說什麼。她靜默着、沉思着,急切的希望你能把所有的不快釋放在自己的身上,這或許是她唯一能夠做到的。她害怕、恐懼、擔心,為你揪心,不知該如何幫你走出困境。她迷茫了、困惑了,所有的刺激都是徒勞。更不敢去窺視那個令你痛不欲生的心結。然而終有一天你釋懷了,這樣的結果排除在所有的猜測之外。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奔跑在皓白的雪地里,白雪刺痛了她的眼睛,捧起的雪融化在手心裡,頓時將那個沒有溫度的手點燃了火星。她理解你,但是請允許給她半點無理取鬧。激怒你之後,留給自己的只是無盡的悔恨。

  因為她愛你,不想失去你,所以她把權利交給了你,坦然的接受你的分與和。當最後一次,你的通牒下來了,為了彼此的前途,必須離開。此時的她超乎異常的平靜,她異感覺自己仿如墜入花雨間一樣的幸福,她欣喜的為你讓開了闊路。沒有怨恨,更多的是感激。等待是一種煎熬,她不想有期待了,給自己以絕望。慢慢的一種莫名其妙的心酸湧上心頭,忽然間一切都是清晰明朗的了,她讓定自己被自己最厭惡的詞語傷害——欺騙。你給了她愛,同時更喚醒了泯滅已久的恨,恨比愧欠更舒服。欲哭無淚的痛苦更是讓她無福消受,她就像一個行屍走肉的死人一樣,目光獃滯,面無表情,緩緩的穿插在吵雜的人群中,把自己拉回了一個人世界。

  你的一轉身,擊碎了那堅硬不可摧的心,再一次的宣告失敗。

  十二月的寒冬里,她回到了你溫暖的臂彎里。她變的鬱鬱寡歡,變的尖酸刻薄,她常惹你生氣。她並不想這樣,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原來是現實的她在和內心的自己,一直在爭吵,在否定,她只是在隱藏自己對你超乎異常的愛戀。

  往事一幕一幕的浮出腦海,滾燙的淚水歡快的奔出眼眶。感謝你的出現,感謝你的停留,感謝你的包容,感謝你的關心,讓我苦澀的生命煥發了光彩,品嘗到了人生的甜蜜與苦澀,飲一滴甘露去淡泊人生。在她的心中,你是她在森林濃霧迷漫中的一絲涼風;你是她在崇山冰雪凍地中的一屢陽光,你——永遠是她最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寫在櫻花三月
網友評論
寫在櫻花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