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我可愛的學生們

寫給我可愛的學生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師不是一個擅長用語言來表達感情的人,很多時候我有好多來自心底的話想說給你們聽,有好多經歷的故事想講給你們知道!可是每當話到嘴邊卻不知道該用哪些準確的詞語來表達,該怎樣說你們才會明白老師想表達的意思。我選擇了用文字來表達我內心的感情,這是老師一直喜歡的方式,這樣的方式或許可以讓老師不用面對你們一張張可愛的臉龐而手足無措。

  ??老師愛你們,就像愛自己一樣的愛着你們,看着你們的今天就像是看着自己的昨天,今天的你們調皮可愛,頑劣成性,天真活潑,每一處都有着老師昔日的影子。老師比你們大十歲,十年的間隔那是一個難以逾越的鴻溝,或許這就是我們唯一存在的代溝。就因為這十年,老師比你們經歷得多,比你們懂得更多,更希望你們可以不必像十年前的我一樣走那麼多彎路,不必在十年後回首走過的足跡傷感它們那麼的不規整。

  ??老師想教給你們的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不是一段文字該怎麼寫,也不是一幅畫該怎麼上色,更不是一首歌該怎樣唱得更動聽,我想讓你們知道的是我們該怎麼對待生活,怎樣對待我們身邊的人、事;讓你們學會課本外每時每刻影響着我們生活的知識。那是一個大得無邊的世界,是我們一生將無止境學習的課程。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是一種善於發現生活中的感動並能享受這一感動的思想境界。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偶爾失敗乃至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時時用感恩的心來看待世間,從人生處世哲學中學會感恩。感恩師長,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生活……

  ??感恩爸爸媽媽,感謝他們生育了優秀的我,給了我一個完整的身體,給了我一個好聽的名字;感謝他們用無私的愛撫育了我們,讓我得以健康成長;感謝他們用寬容的心包容着我們,一次次無怨的滿足我無盡的索求;感謝他們以無盡的愛保護着我,原諒我無數次的過錯;感謝……

  ??感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是你們用年邁的身軀為我遮風擋雨,是你用昏花的眼睛鼓勵着我每一次小小的成就;感謝你每次為我做出可口的飯菜;是你在我每次受到委屈後作我無言的聽者;感謝哥哥姐姐,是你讓我的童年盡享呵護;感謝弟弟妹妹,是你讓我學會承擔責任,找到與人分享的快樂。

  ??感恩老師,是你們讓我從小小的毛毛蟲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花蝴蝶;感謝你們無私的傳授給我知識,讓我穿越古今,明理懂事;感謝你們以寬容的態度包容我的調皮搗蛋,攙扶我走上理想之路;感謝你們在深夜裡為我批卷,感謝你們在作業本上為我們細評改。

  ??感謝班主任,是你在我每次犯錯后苦口婆心的勸說;感謝語文老師讀給我們那麼多優美的文章;感謝英語教師,教會我一個個難懂的單詞;感謝數學老師,是他讓我懂得兩點之間直線最短;感謝生物老師,讓我知道生命最簡單的構成是一個細胞;感謝體育老師,你讓我明白擁有健康的體魄才是搞好學習的基礎;感謝……

  ??感恩我的同桌,感謝他原諒上次我弄壞他漂亮的鋼筆;感謝睡在我下鋪的兄弟,感謝他無次在深夜裡忍受我不停翻身擾亂他的好夢;感謝我一個被窩裡的姐妹,是她在深夜裡為我蓋上踢開的被子;感謝我們的組長,是他在每次作業后提醒我按時交上作業;感謝今天的值日生,為我掃凈桌下的垃圾,感謝他為我們換來新鮮的飲水;感謝……

  ??感恩我們腳下這美麗的地球,感謝它給了我們一片廣袤的土地,讓我們可以自由奔跑,感謝它提供給我們無垠的蔚藍大海;感謝太陽給我們帶來溫暖和光明;感謝樹木為我們製造新鮮的氧氣,讓我們可以自由呼吸;感謝各種動物與我們一起生存在這個世界為我們提供源源不斷的生命資源;感謝月亮在黑夜為我們遍灑銀光;感謝……

  ??感恩教室外那棵可愛的梨樹,是你在春日為我們開滿潔白的花朵,是你在夏日裡為我們撐起一片綠蔭,是你在秋日裡為我們結出累累碩果;感謝寢室后那株古老的銀杏,是你見證了我成長的歷程,是你讓我懂得內在的美才是最美;感謝校門前那棵挺拔的雪松,是你讓我明白真正的男子漢應該偉岸堅強;感謝路邊那一棵棵纖細的小草,是你讓我學會在失敗后重新崛起;感謝……

  ??感恩春日的陽光,感謝夏日的涼風,感謝金秋的燦爛,感謝冬日的白雪!

  ??感恩同路的行人,感謝同車的乘客,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你們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我。

  ??感恩我的親人們,感謝你們同我一起生活的分分秒秒!

  ??感恩我們可愛的世界接納了一個不夠完美的我,並給了我成長的空間!

  本文作者:萍在水中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可愛的學生們
網友評論
寫給我可愛的學生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