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一)

  梅(男)尊敬的各位領導。

  星(女)各位家長。

  張(男)各位老師,

  陳(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

  梅(男),春風傳來喜訊,金牛踏歌而來。

  星(女)聆聽四季的腳步,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

  張(男)歡樂是今晚的主題,我們將用熱情來盡情演繹,

  陳(女)我們相約這裡,享受青春給予我們的美好時光

  梅(男)我們相聚這裡,這裡將成為歡樂的海洋。

  星(女)今天,讓我們共同敞開一扇心靈之窗,放飛希望,去尋覓我們的理想。

  張(男)今天,讓我們共同挽起友愛的臂膀,讓明天來傾聽我們青春的旋律。

  陳(女)讓我們盡情地唱起來,跳起來吧!

  (合)θ學校第二屆元旦文藝晚會現在開始!

  星(女)1、舞蹈《京韻》

  京劇是中國的國粹,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無數人們,今天也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京韻,請欣賞舞蹈《京韻》。

  梅(男)2、小品《鄰居》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在我們困難時,幫助我們的還是身邊的人,可見,鄰里之間和睦相處至關重要,現在卻有這麼一對鄰居讓人匪夷所思,請大家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有請熊文韜、潘柏華同學。

  陳(女)3、二胡獨奏《奔馳在千里草原》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是人人嚮往的地方,那裡有藍藍的天空、綿綿的青草,當騎上駿馬奔馳在草原上那是多麼地豪邁呀!今天我們隨着悠揚的二胡聲去領略大草原的魅力!請欣賞羅威同學的二胡獨奏《奔馳在千里草原》。

  張(男)4、二人唱《讓夢冬眠》

  夢境是美好的,可有人說夢會冬眠,夢真的會冬眠嗎?也許大家都不太相信,我也不太相信,讓我們聽聽就明白了。下面有請二人唱《讓夢冬眠》。

  梅(男)5、舞蹈《採茶》

  清香四溢的茶,讓人回味無窮,採茶雖苦,可也其樂無窮,看這一群姑娘們正在歡快地忙碌着,請大家跟隨輕快的樂曲一起去《採茶》吧。

  星(女)6、鋼琴演奏

  大家知道鋼琴王子朗朗嗎?他是世界上少有的音樂奇才。鋼琴曲高貴、典雅,讓人陶醉,讓人痴迷,下面請欣賞由陳婕同學給大家帶來的《幻想即興曲》。

  張(男)7、老師獨唱

  音樂老師能歌善舞,她們的才華讓人欽佩,今天我們請老師也來高歌一曲,請大家掌聲歡迎。

  陳(女)8、課本劇《羚羊木雕》

  每個人都有成長的煩惱,每個家庭都有不平的風波,一邊是珍貴的羚羊木雕,一邊是純真的友情,到底哪個更重要呢?我們來看看這一家人怎麼面對的,請欣賞課本劇《羚羊木雕》

  梅(男)9、表演唱《一千零一個願望》

  每個人都自己的願望,一千零一個夜晚,就有一千零一個願望,請欣賞表演唱《一千零一個願望》,讓我們掌聲歡迎。

  星(女)10、小品《保姆媽媽》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當我們沉迷於網絡遊戲時,是否想過自己的將來?是否想過日夜為自己操勞的媽媽呢?請欣賞小品《保姆媽媽》。

  張(男)11、二人唱《明天會更好》

  人的一生,可以說是昨天、今天、明天,回首昨天,攜手今天,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願明天更美好。請聽二人唱《明天會更好》

  梅(男)12、教師舞蹈

  同學們想不想再睹教師們的風采?好,下面有請段老師、王老師給我們帶來精彩的表演!

  陳(女)13、吉他彈唱《踏浪》

  Canyouplaytheguitar 吉他——炫酷的造型一定會讓你喜歡的,下面有請張月馨、沈煜星同學為大家演奏《踏浪》

  星(女)14、拉丁舞熱情奔放、激-情四射,動作瀟洒、充滿活力。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拉丁舞的無窮魅力吧,有請伍淑娟同學。

  星、梅(男、女)15、手語操《感恩的心》

  (男)看完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一切愛你的人,

  (女)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請欣賞四班全體同學帶來的手語操《感恩的心》

  結束語:

  梅(男)是呀,我們應該感恩一切,

  真誠地感謝今天所有到場的領導、老師和家長們,感謝你們的熱心支持!

  星(女)xx-xx年在成功和喜悅中漸漸遠去

  張(男)所有的歡歌笑語我們共同珍藏

  陳(女)讓我們踏着青春的節拍一路歡歌喜迎xx-xx

  梅(男)願雨中有我們的收穫

  星(女)願風中傳來我們的捷報!

  張(男)祝福我們的學校越辦越輝煌!

  陳(女)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再創佳績!

  (合)今天的晚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二)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乙:親愛的各位同學、各位嘉賓;

  合:大家好!

  甲: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校園。在這鶯歌燕舞、百鳥爭鳴、奼紫嫣紅、絢麗多姿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我校**年度的“校園文藝匯演”。

  乙:在各項校園活動中,同學們高揚智慧的風帆,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發,有青春的旋律,有技能的展示,有科學的探索,有毅力的體現,有詩意的飛揚……

  合:這一切一切,充分展現了當代學子的青春活力,展現了當代青年精神風采。

  甲:今天,我們以“文藝會演”的方式展現青春的爛漫、抒發來自內心的喜悅。

  合:**屆“校園文藝匯演”現在開始。

  甲: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愛,有長輩、親友的關愛,有朋友、同學的友愛。

  乙:是啊,愛讓我們的心靈不再孤單、愛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溫暖的陽光。

  甲:現在由我們倆為大家獻上一首《讓我愛你》,願你的生活充滿愛。

  甲:當愛出現我們的生活劃破平靜。

  乙:我們的心劃出一道彩虹。

  甲:生活是現實的,她給我們的啟示是“愛拼才會贏”

  乙:下面有請101班的周玲傑,為大家帶來《愛拼才會贏》

  (鼓掌)

  甲:命運,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乙:是啊,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甲:103班有一位專唱抒情歌曲的男生,你聽說過嗎?

  乙:哦,你說的是不是王松。

  甲:看來他的名氣的確蠻大的。

  乙:下面請王松,為我們帶來一首《今生共相伴》

  甲:你看過魔術表演嗎?

  乙:當然了,電視里經常有魔術節目播出。

  甲:今天,你和我都十分有幸,因為我們可以現在看到魔術表演。

  乙:真的啊!趕緊請他們上場啊!

  甲:你看他們來了。

  甲:你有發現今天文藝匯演很多節目有個共同點?

  乙:給點提示啊!

  甲:節目名稱里有共同處。比如“讓我愛你”、“愛拼才會贏”、“愛在愛你”、“我愛你”、“愛你”

  乙:噢。我知道了,就是都有個“愛”字。

  甲:下面就由春季班同學為我們帶來《我愛你》。

  甲:有一首非常感人的歌,《丁香花》,大家都聽過吧。

  乙:這首歌經常有同學在校園廣播台里點播的。

  甲:今天我們請102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這首歌。

  乙:大家歡迎!

  甲:你有聽過用寧波話唱的歌嗎?

  乙:聽過的,像《窗外》、《小薇》

  甲:讓我們有請203班的胡小傑和俞文碩,為大家帶來《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

  甲:寧波話唱歌真是別有風味。

  乙:不過,感覺唱歌節目好象有些多啊。

  甲:是的,好,下面請103班

  甲:哦…寧靜的小村外有一個笨小孩出生在陸零年代

  乙:停,你怎麼一個人唱《笨小孩》這首歌。真是個笨小孩。

  甲:我是在給203班男生們起個頭,下面就請他們為大家帶來這首《笨小孩》

  甲:做學生總有這樣的一種感覺,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

  乙:是啊,鐵打的軍營、流水的兵。讓我們珍惜這難得的緣分,珍惜美好的時光。

  甲:下面是有201班,為您帶來的音樂情景劇《畢業》

  乙:大家歡迎

  甲:看了上面這個節目,自己也有些感觸,真希望快樂的生活能夠長久。

  乙:快樂不就在你我身邊嗎,下面請101班同學為我們展示他們的快樂。

  甲:請欣賞時裝表演。大家歡迎!

  甲:這節目,真是有創意

  乙:是的,真的很不錯。

  甲:下面請出102班的汪春娜,她給我們帶來的是朗誦《鶴望蘭》

  乙:大家歡迎

  甲: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光陰是一首帶走四季的歌。風花雪月的詩句里我們在年年的成長。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飛快,年青的歲月總是如此的短暫。

  乙:是啊,讓我們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我們彼此之間的這一份“愛”。

  甲:今天的演出就到這裡,感謝參加本次演出的各班同學。

  乙:感謝老師們的指導和幫助。

  合:讓我們一起向快樂出發。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三)

  乙: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鞠躬)

  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年的埋頭苦讀,12載的不懈追求,我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來到了知識的象牙塔,跨入了中國華僑最高學府——暨南大學。

  丁:今晚,我們來自五洲四海、祖國八方的莘莘學子歡聚一堂,為你們即將開始的全新的大學生活而舉杯相慶。

  甲:是啊,今夜我們又回到了這個美麗、浪漫的濱海城市,在溫柔如醉的夜風裡回味我們在這裡留下的每一縷或青澀或稚嫩的足跡。雖然珠海學院建成只有短短的三年時間,但我們對這裡的感情是真摯的,是眷戀的,在這裡學習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乙:我們熱情地歡迎師弟師妹的到來,在你們純凈如水的目光里,我們彷彿看到了曾經的自己。我們更相信,以你們的才華和智慧,以你們的銳氣與朝氣,必將創造出珠海校區嶄新的輝煌與奇迹!

  1、高山族集體舞——《杵舞》

  丙: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春夏的辛勤耕耘終於化作了今天的累累碩果,我們收穫了。我們環抱着沉甸甸的夢想走進了暨大的校門,我們又將繼續耕耘和收穫。

  丁:收穫的果實帶給人們的是最充實、最豐盈的喜悅。看着收穫,姑娘、小夥子們跳起了豐收之舞!這支高山族的《杵舞》,不僅表達了她們對豐收的喜悅,也表達了炎黃子孫血脈相承的濃濃情意。首先請欣賞高山族舞蹈《杵舞》。

  2、土風舞——《夏威夷風情》

  甲:提起夏威夷,我總會想起高高搖曳的棕櫚樹,碧藍澄凈的大海,軟語呢喃的沙灘,還有夏威夷姑娘陽光般熾熱的雙眸,好一派迷人的熱帶風情。

  乙:的確,提起夏威夷,總是讓人產生無盡的嚮往。今天珠海學院的同學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很特別的節目,肯定可以吸引大家的眼球和注意力。

  甲:嗯?什麼節目那麼神秘啊?

  乙:看吧!在燦爛的陽光下,熱力的沙灘上,碧藍的大海邊,我們充滿熱帶氣息的姑娘和富有活力的小夥子走過來了!請欣賞獲得學校國際土風舞大賽三等獎的《夏威夷風情舞》。

  3、當代三人舞——《鄉柳》

  甲:閑夢遠,南國正芳春。船上管弦江面淥,滿城飛絮滾輕塵,閑夢遠,南國正清秋。千里江山寒色遠,玉笛輕悠明月樓。一首江南詞寫不盡蘇杭院落的婉約情致,似乎只有低垂的楊柳枝才能搖曳出水鄉那份特有的柔美、空靈,請欣賞獲得學校“青春之歌”舞蹈大賽一等獎的三人舞《鄉柳》。

  4、獨唱——《紐約的司機駕着北京的夢》(王倫)

  丙:哎呀,XX,我覺得剛從珠海校區回到本部的師弟都好厲害啊,02級新聞廣電的王倫同學就是其中一位。他的聲音很像張學友,一首《紐約的司機駕着北京的夢》已經唱紅了我們暨大的校園南北。

  乙:是啊,他獲得過學校“北極光”歌唱大賽的冠軍,剛剛錄製的MTV又被選為廣東高校赴京參賽的作品,讓我們先以熱烈的掌聲預祝他取得成功。

  丙:其實,學校非常重視大學生的素質教育,為同學們提供了各種展現自己才華和能力的平台,參加藝術團、學生會、團委,參加學術科技項目和各種社團組織,都是鍛煉自我的好機會,希望同學們能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塗上更絢爛的色彩。

  乙:現在有請王倫帶來他的《紐約的司機駕着北京的夢》。

  5、當代三人舞——《遠山的孩子》

  甲:一點星星的火,可以燃亮心中的希望。

  丁:一句真摯的話語,可以溫暖期待的心房。

  甲:將目光投向無盡的遠方,那裡有渴望真誠與愛的目光。

  丁:將目光投向無盡的遠方,我們相信關愛帶來的無窮無盡的力量。

  甲:這是一個發生在遙遠山區的故事。那裡的孩子因為貧窮而不得不離開他們最鍾愛的課堂,她們手裡捧着書,聽着窗內朗朗的讀書聲,眼裡,充滿了晶瑩的淚光。

  丁:我們是多麼幸運,坐在寬敞的教室里接受知識的洗禮,沐浴科學的光芒。而遠山的孩子們讀不起書、上不起學,但他們不氣餒不放棄,你聽到他們在田攏邊上稚嫩的讀書聲了嗎?請欣賞舞蹈《遠山的孩子》。

  6、苗族女子集體舞——《阿哩哩》

  乙:看了剛才遠山的孩子我真的是被觸動了,好象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被刺痛了,看着他們艱難的求知歷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現在美好的大學生活呢?

  丙:對!懂得珍惜就會更加努力,我們**級師妹就努力在被非典封閉的珠海校區,排練誕生了下面這個苗族舞蹈。

  乙:就讓我們掌聲請出這些美麗的苗族少女,在她們趕集歸來的活潑的舞姿里,去領略苗家人特有的奔放與熱情。請欣賞獲得學校“青春之歌”舞蹈大賽民族舞類集體舞一等獎的《阿哩哩》。

  7、中國武術團體刀——《精忠報國》

  丁:中華文化,遠流長。

  丙:中華的武術,博大精深。

  丁:我們暨南大學的武術隊更是藏龍卧虎。他們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各種比賽,為學校爭得榮譽。

  丙:是啊,今天為我們表演的同學(介紹獲獎情況)

  8、蒙古族獨舞——《乳飄香》

  丙:在我們學校深厚的人文底蘊孕育下,湧現出了很多舞蹈方面的專才,她們成長在校園裡,她們飛旋在舞台上,她們對藝術有執着的追求,她們為校園文化品味的提升,奉獻了一個又一個力作經典。

  丁:這支蒙古族舞蹈《乳飄香》,就曾獲得學校**“青春之歌”舞蹈大賽民族舞類的獨舞一等獎,同時,表演者楊曉卉同學也獲得全場最佳女演員獎。讓我們隨着楊曉卉同學優美舒展的舞姿,走進美麗遼闊的大草原。

  9、獨唱——《十八灣水路到我家》(王華)

  丙:XX,我們都喜歡聽民歌,那麼,民歌的特點是什麼呢?

  乙:簡單講,民歌是指人們口頭創作的歌曲,形式生動活潑,富有地方色彩。

  丙:好了,下面我們將要出場的是一位民歌歌手,她的《十八灣水路到我家》也同樣錄製為MTV代表廣東高校選送赴京參賽。我們也用熱烈的掌聲預祝他取得好成績,有請王華。

  10、俄羅斯雙人舞——《約會》

  丁:XX,你有沒有覺得珠海學院的風景很有情致啊?青山綠水,楊柳依依,曲橋碧波,相映成趣,溫馨浪漫的湖邊似乎是情人低語的好地方啊!

  甲:是啊,我國的古典詩句是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羞澀,橫梯畫閣黃昏后,南北小橈通”的神秘。可見,我們中國人表達情感的方式是細膩而婉約的。

  丁:不錯,但是俄羅斯人表達情感的方式卻是熱情如火,濃烈似酒的。不信?讓我們一同在俄羅斯雙人舞《約會》中去感受一下吧。

  11、日本女子集體舞——《傘扇舞》

  丁:嗯,XX啊,你知道我們暨南大學這一名稱的來歷嗎?

  甲:這個我當然知道了啊。我們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暨南”二字出自《尚書?禹貢》篇:“東漸於海,西被於流沙,朔南暨,聲教訖於四海。”意思即面向南洋,將中華文化遠遠傳播到五洲四海。

  丁:是啊,學校一直秉承這一辦學宗旨,致力於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將中西文化融會貫通,使之兼收並蓄。在這裡,我們可以領略到各個國家、地區的風土人情。下面就讓我們隨着日本舞蹈《傘扇舞》去感受那清醇的東亞之風。

  12、手風琴獨奏(**級新生——閆娜)

  曲目待定

  13、斯里蘭卡女子集體舞——《罐舞》

  丙:你看,勤勞淳樸的斯里蘭卡姑娘們正頭頂水罐,在那小溪邊歡樂的嬉戲。

  乙:是的,斯里蘭卡的《罐舞》正是表現了這樣一種民風民俗,讓我們一同去舞蹈中領略那一份最真實的勞動之美吧。

  14、當代男子集體舞——《壯士》

  丙:在陰霾沉沉的非典時期,我們的心裡籠罩着恐懼,我們的生命面臨著威脅。就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是白衣天使戰鬥在前線,她們英勇無畏、捨身為人的精神,令人敬佩、使人動容!

  丁:當侵略戰火燃燒祖國大地,我們的家園化為一片焦土,我們的親人血流成河。就在那民族危難的生死關頭,是人民戰士屹立於槍林彈雨,他們臨危不懼、甘灑熱血的氣概,譜寫了一曲曲悲壯的讚歌。

  丙:溯歷史,我們是一個英雄輩出的國家,為今朝,千萬先烈獻出了無比寶貴的生命。

  丁:下面就讓我們通過獲得學校“青春之歌”舞蹈大賽三項大獎的當代舞《壯士》,去領略那一份戰爭的慘烈與壯美。

  15、當代集體舞——《青春·激情》

  乙:有人說青春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失去了就永遠追不回來;有人說激情更是一把難得的金鑰匙,有了它就能開啟幸福彼岸的大門。

  丙:而我們大學生就是天底下最幸福、最幸運的人。我們有年輕的資本,有蓬勃的朝氣,一切對於我們都那麼新鮮、那麼明亮,我們應該是陽光下面笑容最燦爛的人!

  丁:保持年輕的心態和生活的激情會讓我們更深入地體味生活,我們要一直像一個好奇的孩子一樣,在學習中不斷地探索,像一個勇敢的孩子一樣,跌倒了再爬起來。

  甲:讓我們踏着青春的節拍,釋放激情的舞步,讓我們。

  合:讓我們擁抱青春擁抱激情!

  尾聲:

  丙:相聚的時間總是歡樂而短暫的,現在我們今晚的晚會已經接近尾聲了,很高興能與你們——新一代暨南人歡聚一堂,度過這個難忘的夜晚。

  丁:相聚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彼此之間的情誼是無限的,雖然今晚我們就要趕回廣州,但我們依舊牽挂着你們,關心着你們。

  甲:你們是幸運的,不僅僅因為你們如願以償的邁進了大學的校門,更因為幸運的你們將親眼見證我們暨南大學百年的華誕!

  乙:古老的暨南,年輕的暨南,也將因為你,因為我,因為我們每一個暨南學子而蓬勃向上、華年永駐!

  丙:感謝蒞臨今晚晚會的各位嘉賓和領導;

  丁:感謝今晚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甲:我們祝願所有珠海校區的同學努力進步,學業有成。

  乙:讓我們來日再見!

  合:再見!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校園文藝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