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培養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當我們看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國歌雄壯地唱起使,我們的心頭不由升起一種期待,那就是在這絢麗的季節里,用我們的汗水和智慧再書寫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今天我跟同學們交流的話題就是《培養良好習慣奠定美好人生》。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一個人的行動。

  有人曾做過148名傑出青年的童年與教育研究,發現他們之所以傑出,好習慣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舉例來說,他們在童年時,有的人“堅持完成作業”,有的人非常喜歡“獨立做事情”,有的人對班上不公平的事情“經常感到氣憤”,而有的人“經常制止他人欺負同學的行為”。可見,良好的行為習慣可以成就積極的人生。再看看我們周圍,有人勤奮,有人懶惰;有人認真,有人馬虎;有人惜時如金,有人揮霍光陰;有人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有人今天的事情明天做······勤奮節約的人收穫幸福,鋪張浪費的人收穫痛苦;今天的事情明天做,所有的夢想皆成空,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所有的夢想都成真······事實告訴我們,有怎樣的行為習慣,就會有怎樣的人生!

  從這些人身上我們可以看出,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有所成的關鍵。培養良好的習慣,我們應該怎樣付出自己的實踐呢?

  1、制定計劃的習慣,制定計劃是為了堅持,大目標短時間內不能很快見效,但你可以看到自己每天在努力,基礎差並不可怕,關鍵要堅持不懈。你可能走了一千步還沒有看到成功,但不要放棄,你會發現,也許成功就在一千零一步的拐彎處。

  2、尊啥哦常規的習慣,有些事情雖小,但一直做好它卻不容易,比如衣服整潔講究儀錶;校園內外要講禮貌;宿舍就寢按時睡覺;出操整隊快靜齊好;食堂就餐節約忘不了;因病因事請假要做到等等。

  3、主動思考的習慣,學生如果沒有主動思考的習慣,就好像一部靜止的汽車,是由老師推着走的,只有當你形成主動思考的好習慣時,汽車才像打着了火,就能自己跑起來了。

  當然,良好的書寫習慣、良好的作業習慣、良好的紀律習慣、良好的聽課習慣、良好的自我學習習慣,這些基礎的自我學習習慣,都會奠定我們中學時代乃至一生的命運。美國著名教育家曼恩說:“習慣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他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動;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

  同學們,讓我們將好習慣的種子埋下,用恆心去澆灌,用良好的習慣去奠基,成就生命的精彩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培養良好習慣 奠定美好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